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买新能源汽车 温州市民最高可获车价50%的补助

2017-12-20 09:01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昨从温州市发改委网站获悉,《温州市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补助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下发。

  补贴标准

  通知规定,消费者在市区购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50%给予地方补助,其中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每辆补助最高不超过3万元;微型纯电动汽车(轴距2000~2200mm)按照中央财政补助标准的25%给予地方补助,每辆补助最高不超过1万元。

  对于普通市民来讲,可能接触最多的是乘用车(7座及7座以下)。根据今年的国家补助标准,续航里程100(含)~15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补贴2万元;150(含)~250公里补贴3.6万元;大于250(含)公里补贴4.4万元。按照最高的4.4万元国家补助,加上地方50%的补助,那么就能省下6.6万元。

  不过,要注意的是,通知规定,享受国家和地方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50%。如补助总额高于车辆销售价格50%的,按车辆销售价格的50%扣除国家补助后计算地方财政补助金额。

  实施区域

  本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地方补助的实施区域为温州市区,包括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补助实施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实施期间如国家政策、推广应用规模、成本等因素发生变化,我市将适时对有关政策进行调整。

  补助对象

  个人消费者应是市区户籍人员、持有效的市区申领的《浙江省居住证》且近两年(含)连续在市区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市区户籍人员、持有效的《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非市区户籍人员、驻温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以及持有两年以上市区房屋产权证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和外国人。

  单位消费者应是在市区注册登记的各类法人组织,包括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

  申请补助车辆累计行驶里程须达到3万公里(作业类专用车除外)。

  补助申报

  通知显示,补助资金每季度申报一次,于每季度前10个工作日内,向市发改委提出补助申请。申请单位所报材料审核通过后,市发改委将审核结果及拟补助金额等信息在市发改委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并将公示无异议的补助意见函告市财政局并抄送各区,由市发改委按程序发放补助资金。

  注意事项

  通知显示,地方补助的新能源汽车仅限初次登记车辆。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可享受地方补助的车辆不超过1辆。享受地方补助的新能源汽车,自初次登记之日起2年内,不得过户。单位消费者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申请地方补助,须在本市运行,不得异地驻点营运。

  另外,通知还对充换电设施的补助等作了规定。

  补助产品

  补助产品为列入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在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期间在市区购置并上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