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六横大桥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宁波到六横可少用1小时

2017-12-12 13:17  来源:综合现代金报、舟山晚报等报道 

  舟山首条铁路——甬舟铁路早已被提上议程,眼下舟山的“登陆工程”更是不断提速。

  浙江省交通厅日前发布消息,六横公路大桥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舟山六横岛与宁波绕城高速、穿山疏港高速等宁波东部高速网,未来从宁波市区出发1小时就能到达,梅山、佛渡等地也将实现高速可达。

  早在今年2月4日,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了省发改委的批复同意。

  六横公路大桥的起点,位于普陀六横岛上,连接孙干公路,经六横南岙、佛渡岛后到达宁波北仑梅山岛,然后经春晓开发区、昆亭后抵达终点柴桥,接穿山疏港高速公路。这条线路全长约31.3公里,其中舟山段长约16.8公里,宁波段长约14.5公里。海上的路线,长约16公里。

  包括互通主线桥在内,整个工程一共要建4座特大桥,累计长度达24.35公里。同时,包括预留的昆亭枢纽在内,一共要建5处互通立交。此外,工程还要建管理中心、停车区、收费站等设施。

  从六横开车上大桥,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在六横起点至梅山互通这段路,是双向四车道,在平整的路面上你可以最高开到1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还能欣赏佛渡岛及海上风光。过了梅山互通一直到终点,路就更宽了,是双向六车道,最高时速也是100公里。

  估算一下,按90公里/小时的速度,跑完六横公路大桥的话,只需要花20分钟多一点。六横公路大桥建成后,六横人往来宁波会更加方便,对于宁波—舟山港六横港区的发展和新区建设来说,大桥更是作用重大。

  六横公路大桥的估算总投资,达176.5亿元,为政府还贷收费公路。大桥由省和宁波、舟山两市共同出资建设,出资比例为宁波市24%、舟山市41%、浙江省交投35%,其余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建高速公路31.433公里,起于舟山六横岛西南侧,顺接孙干公路,跨越双屿门水道、青龙门水道、梅山水道,终于宁波柴桥。全线共设11座桥梁,全长约27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76.4亿元,总工期60个月。该项目建成后,宁波到六横直接高速,通行时间至少可缩短1个小时。

  目前,宁波通往舟山已有一座跨海大桥,其主要功能是方便游客进出舟山。六横大桥则主要承担港口物流的重任。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