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地中海抒情号”邮轮首航 温州人能在家门口坐邮轮看世界啦

2017-12-09 09:41  来源:温州网 通讯员 戴海智

  温州市第一条直通日本的邮轮“地中海抒情号”(MSC LIRICA)轮将于12月9日正式在温州洞头首航,今后,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坐上邮轮去看世界啦。

  据悉,“地中海抒情号”载运旅客2513人,首航从温州出发到日本长崎停靠后再返航温州,行程5天4夜。邮轮母港开通后,预计年吞吐旅客22万人次。该轮将于12月9日上午6时到达状元岙港区引航登轮点,上午7时至8时靠泊。

  为保障邮轮顺利安全挂靠温州港,温州海事局采取“全方位”安全防护,保障邮轮安全靠泊。

  一是提前制订《邮轮首航通航安全保障方案》,11月10日及22日,先后召开通航安全保障研讨会与引航方案会,确定引航计划、护航方案与应急措施。12月7日,召开专题会议对邮轮进港安全保障进行再部署和动员。

  二是开设气象专线密切关注各类气象海况信息,推动洞头区政府开设气象专线,实时掌握海上气象信息。VTS中心(温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开设专人专台实行邮轮动态监控,实时观测VTS雷达站实测风力,跟踪做好气象信息收集与整理。

  三是强化现场巡查,强化日常对洞头邮轮靠泊航线的检查力度和次数,保障航道、船舶、港池安全。12月4日至8日,洞头区政府牵头组织海事、港航、海洋、引航及元觉街道等相关单位,对“地中海抒情号”邮轮的进出港航道开展拉网式排查,清扫碍航物,驱离违规作业锚泊船,核实航标位置与状态,确保邮轮进出港航线清爽。同时安排引航员沿“地中海抒情号”邮轮首航路线实地进行模拟航行演练,保障邮轮进出港航行安全。

  四是开展护航服务与交通组织,为加快通关速度,联合海关、边防等单位,指派3名执法人员开展随船联合登临检查,对船舶、船员证书等内容进行检查,对船舶安全和防污染设施设备进行重点抽查。同时,指挥浙南最大执法船艇“海巡0761”船, “海巡0766”“海巡07691”“海巡07672”艇共4艘海事巡逻船艇科学布点,对邮轮实施护航。VTS中心对邮轮进出港航道的船舶进行安全提醒,提前做好信息服务及交通组织。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