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抓获涉嫌职务犯罪潜逃人员沈锦旗

2017-12-06 08: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李舍仙 吴雨澈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李舍仙 吴雨澈)今年10月,义武公路正式通车,曾在建设这条公路中犯下大错的武义县茭道镇沈家村党支部原书记沈锦旗,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2012年下半年,途经沈家村的义武公路开工建设。2014年6月至2015年2月期间,沈锦旗利用负责茭道镇政府参与该公路政策处理之便,伙同其妻以虚假投资方式,收受他人贿赂达上百万元。2016年6月,沈锦旗因涉嫌受贿罪被武义县检察院立案侦查。探得风声后,他随即外逃。

  今年7月,全省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座谈会召开后,金华市纪委、市监委再度“加码”追逃力度,专门组建了追逃工作队伍。武义迅速成立追逃专案组,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挂帅,同时组织协调公安、检察院等骨干力量,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

  经过对沈锦旗身边重要关系人一个多月的撒网摸排后,案件终于取得了关键性突破——沈锦旗很可能藏匿在江西婺源,投靠在当地做房产生意的远房亲戚处。

  国庆节前夕开始,8名追逃人员先后在沈锦旗可能活动的数个场所不间断蹲守,紧盯一切可疑情况。10月19日傍晚,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婺源县城某小区内。

  “你看,这个人像不像沈锦旗?”时近日暮,但那人1.8米的个头仍十分显眼。“没错,盯住!就是他。”专案组随即牢牢锁定了沈锦旗的藏身点。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连夜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天网”悄然撒开。

  10月20日下午,下楼倒垃圾的沈锦旗再度出现在追逃组成员的视野中。“沈书记!”一句熟悉的家乡话,沈锦旗本能地应了一声,随即愣住了。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已束手就擒。

  金华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该市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在成功抓获沈锦旗后,金华市成功追回的涉嫌职务犯罪潜逃人员已增至3人。在加强追逃力度的同时,金华市全力做好“筑坝”防逃工作,已与金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在全市深入开展出国(境)证照管理专项治理,共检查37934本因私证照,规范了出国境审批程序,扎紧了防逃篱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