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小微企业税收前3季度减免金额近11500万

2017-12-01 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李雪丰

  杭州亿桥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2016年度资产总额435万元,公司全年应纳税所得17083.45元,通过杭州地税相关人员辅导企业如何进行准确填报并办理了相应的退税手续之后,公司减免税款2562.52元。

  这只是杭州地税针对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一个缩影。全市2016年小型微利企业享受减免税优惠15606户,减免金额12644.34万元。今年前3季度,小型微利企业享受减免税优惠12280户,减免金额11495.37万元。

  今年,我市小微企业的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标准由原先的30万元提升至了50万元,极大地惠及了这部分原本属于“夹心层”的企业。杭州瑞康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由于上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超50万元而不具备“小微”身份,所以企业并没有太关注小微政策的变化。今年4月初,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通过“小微企业政策宣传周”了解到最新的小微优惠政策,并当即在第一季度预缴申报期进行了优惠申报,减免税款2万余元。

  继“新办企业税收讲座”和“纳税人学校”后,我市还推出了一项专题纳税服务新举措——小微企业政策宣传周,确保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税务部门还组织人员深入小微企业实地走访,辅导企业按规定享受好税收优惠政策。比如,杭州优创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最近几年因市场环境不好,效益下滑,主管分局上门介绍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后实际纳税1.4万余元,节省了近2万元。

  在软件“金税三期”相关模块中,市税务部门还做了自动校验设置,对小微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进行自动判别并减免,使得该项优惠政策得以快速落实到位,确保网上申报系统充分满足小微企业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政策要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