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 “酒乡之旅”受游客欢迎

2017-11-20 08: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绍兴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茹拥政

  “走近酒厂,才真正了解绍兴酒是怎样酿制的,为什么越陈越香”。日前,一位游客在参观绍兴鉴湖酿酒公司时说,这样的现场体验很特别,让人印象深刻。

  冬酿车间里,忙碌的师傅,熟练的动作,弥漫的清香……农历立冬已过,一年一度的绍兴黄酒冬酿就此开始。地处柯桥区湖塘街道的绍兴鉴湖酿酒公司今年推出的“酒乡之旅”,深受各路游客欢迎。

  酿酒工艺遵循“一冬酿一酒”工艺特点:从酒药、麦曲制作开始到浸米→蒸饭→落缸→发酵→压榨→煎酒→封坛→陈储,保持手工酿制的传统工艺精髓。据了解,绍兴鉴湖酿酒公司有着近300年酿造历史,是国内最早的黄酒专业生产企业之一。

  2016年,绍兴鉴湖酿酒公司老厂区,凭借“原厂址、原厂房、原工艺、原品牌”四大优势,被中国酒业协会认定为绍兴黄酒传统酿制工业遗产保护基地,成为展示黄酒行业传统酿制技艺的“活标本”。

  绍兴鉴湖酿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黄酒首个工业遗址,公司未来将通过原真保护,修旧如旧,形成一个集中展示绍兴黄酒酿制工艺过程、酿制器具的工业旅游参观区。通过主打黄酒文化特色概念,吸引更多游客观光体验、品鉴互动,力争再现“汲取门前鉴湖水,酿得绍酒万里香”的酒乡风情。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