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油价迎来年内最大涨幅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多花10.5元

2017-11-17 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佳 记者 吴宛青

  刚刚送走“剁手”的双十一,又迎来年内第十次油价上涨。而且这一次油价上涨“来势汹汹”,“年内最大涨幅”的消息一度刷屏。

  具体来看,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11月16日24时起,浙江省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提高265元和250元,非标准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按国家规定的品质比率也相应调整。其中0号柴油调整为每升6.38元,涨了0.22元;92号汽油价格为每升6.76元,涨了0.21元;95号汽油价格为每升7.19元,涨了0.2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约10.5元。

  大货车每个月用油成本约增加400元

  对普通市民来说,与年中相比较,接下来的用油成本将大幅增加。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为10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加92号汽油跑半个月,车主要多付21元左右。

  对物流行业来说,涨价的影响就更明显了。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重型卡车来计算,每个月燃油成本将增加约400元左右。

  一谈到油价,传化智联易货嘀平台的卢克师傅不免忧心忡忡。“这两个月油价一直在上涨,现在每个月的油钱已经比两个月前差不多涨了300元,这次又是涨价,又要多花钱了。”

  卢师傅主要负责杭州市区内的短途货运。“双十一”刚过,这几天正是“物流行业的大考”,卢师傅告诉记者,从11月12日到11月15日,他基本上每天24小时连轴转,随时待命送货。“我的车油箱是45升,平时三天用完一箱油,最近这几天一天半就得加油了。”

  记者为卢师傅算了一笔账:按照一箱45升的油可以跑600公里,一个月跑30天来计算,这次涨价之后卢师傅每个月还得在油钱上多花将近100元。

  本月底油价还会调整,下调可能性较大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的油价调整格局为“十涨六跌六搁浅”。幅度方面,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365元/吨,折合升价92#汽油为0.29元;柴油累计上调350元/吨,折合升价0#柴油为0.29元。

  相关消息显示,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7年11月30日24时开启。至于到时候油价是否还会继续“一路高歌”,一些专业人士认为未必。

  卓创分析师杨霞对记者表示,后期来看,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且原油产量也在连续上升,双重打压油市。另一方面,OPEC月底将讨论是否将减产延长至2018年底,一旦出现任何不利消息,国际原油价格很有可能将会继续下调。这就导致了新一轮的调价周期开始,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呈现负值,且后期或继续下探。总体来看,下一轮油价调整下调概率较大,可能会迎来国内成品油下半年的首次价格下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