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市后首个全球化的“双十一” 38分钟突破100亿元

2014-11-11 09:58  来源:杭州网 

  11月11日零点,大屏上的数字开始滚动起来!

  3分钟,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总成交额突破10亿元。这个数字,去年耗时6分7秒,今年比去年快了3分多钟。

  5分17秒,总成交额突破20亿元。

  14分2秒,总成交额突破50亿元。

  38分28秒,总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其中无线成交占比45.5%。

  与此同时,天猫“双十一”大家电送货入户的第一单,在今日零时15分送达,为广东佛山一位买家购买的奥马冰箱。

  今日凌晨,有网络春晚之称的“双十一”开战。电子商务总是快人一步!

  这是阿里巴巴上市后的首个“双十一”,也是阿里巴巴打造的首个全球化的“双十一”。昨晚,包括路透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在内的460多家海内外媒体守候在数字大屏前,兴奋焦急地等待着凌晨的疯狂!

  疯狂的数字背后,却是一场你看不到的暗战……

  杭州艺福堂茶叶有限公司,也就是阿里上市路演宣传片里的杭州网商,今年坚持不请外援、不请临时工,包括董事长李晓军在内,430名员工全部扑到一线服务消费者。“我们不能为了卖货,降低了服务质量。”李晓军说。

  在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现场的工作人员比平时多了三倍,从120名增加到了360名,加上海关、商检的工作人员,总人数将超过420人。这是他们第一次参战“双十一”,来自日本的尿不湿、美国的保健品、韩国的化妆品,德国、英国、荷兰等地的奶粉,预计将有近2亿元的海外产品从这里发往全国。

  据不完全统计,在保障今年“双十一”的大军中,天猫事业部投入近2000名员工,阿里巴巴集团总投入超过11000名员工。天猫自身加上商家共投入近百万的客服力量,菜鸟的14家物流快递合作伙伴中共有125万快递员参与。

  “这是在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内,大家合作的结果。”阿里巴巴首席运营官张勇说。“双十一”早已不是阿里巴巴一家的节日,京东、亚马逊、苏宁、国美、当当、一号店等早已加入了狂欢的队伍。仅苏宁O2O购物节前三天(7日至9日),杭州地区三天的订单量就超75万件,杭州市民买走了20多万卷纸品、近10万袋大米、4.3万盒牛奶、2.8万罐奶粉……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