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黄铁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力争2018年10月开通运营

2017-11-17 08: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徐悦

  杭黄铁路建设传来让人振奋的消息。记者从杭州市铁路及东站枢纽建设指挥部获悉,11月14日,杭黄高铁传芳特大桥架梁工程完工,这意味着杭黄高铁主体工程全线贯通,杭黄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力争2018年10月开通运营。

  传芳特大桥是杭黄铁路的起始端,在萧山区的所前镇传芳村。传芳特大桥右线桥长1117.76米,左线桥长2353.3米,其中左线桥梁已于10月15日完成架梁。据悉,传芳特大桥的施工存在不少难度,它的桥墩最高达35.5米,最深桩基达39.5米。最困难的是有30个桥墩位于时速高达350公里的高铁运营线禁区,11月14日完成架设的最后一节桥梁也是离杭长高铁间距最近的,只有2.4米。

  杭黄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安徽省共同投资建设,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境内段18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到时候,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其中,在杭州境内共有6个站点。6个站点中,杭州东站已经建成,其余5个站点正在准备或已经在开始建设了。

  据悉,2014年6月30日,杭黄铁路浙江段在淳安先行开工。这条铁路串起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等著名景色,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美丽铁路”。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