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吃货们准备好了吗? 杭州首场集装箱造食节来了

2017-11-14 09: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师睿 阿木

  超长薯条

  士林香肠

  蟹将军

  蚵仔煎

  芒果杯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师睿 阿木)超过60余种的地道台湾美食,从台湾士林夜市直接搬入下沙,搭配上超酷超炫的集装箱风格,又好吃又好玩。身处下沙的你,如果是个彻头彻尾的吃货,那么这个杭州首场集装箱造食节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

  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台湾20年鱿鱼世家带来的烤阿根廷鱿鱼,拜访上过央视的士林夜市蚵仔煎摊主,尝尝黑猪肉手工灌制的超大根的士林香肠,品品独家秘制的宜兰牛肉卷,还有台湾“如雷贯耳”的大肠包小肠,更有每杯用2斤以上大芒果制作的超级芒果杯加上“肌肉猛男”台湾珍珠奶茶,配上打破记录的超长长长长薯条,再夹一块台湾特色的泡菜臭豆腐……或许一圈夜市逛下来,你就只能够扶墙而出了。

  最有意思的是,每一家商户都装在一个集装箱里,这些集装箱不仅颜色鲜艳,更有潮爆的涂鸦,绝对的拍照圣地。现场还有来自台湾的俊男美女老板让你大饱眼福。

  据了解,此次造食节即日起开放至11月19日,作为一个吃货可别放过这些台湾的地道美食和别处吃不到的网红款,快来跟着小记一起犒劳犒劳自己的胃吧。

  上过央视的蚵仔煎

  说起台湾的著名小吃蚵仔煎,不少人一定会会心一笑,口感香脆、内馅香滑加上肥美鲜甜的新鲜蚵仔,在台湾特别有名,虽然做法简单,但要做得好吃可不容易。而这里的蚵仔煎摊主,在台湾士林夜市卖了十七年的蚵仔煎,还被央视采访过。他家的蚵仔煎,个大味美,咬开一口,饱满汁水带来的新鲜感别提有多美了。

  蔡澜推荐过的“鱿小鱼”

  据老板介绍,自己算是鱿鱼世家出身,已经做了20多年的鱿鱼了。沙茶、酱爆、串串口味的,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据说由于口感Q弹鲜嫩,还曾被著名美食家蔡澜推荐。当然除了鱿鱼,这里还有不少美味大海鲜,也很值得来尝尝。

  地道的士林香肠和宜兰牛肉卷

  用黑猪肉手工灌制的士林香肠,也是必吃的。看起来每根都长短不一的香肠,被切成薄片后,配上蒜片就是最经典的吃法了。还有老板娘推荐的一味宜兰牛肉卷,用豆皮裹住腌制过的牛里脊,“有一味旗鱼浆最为关键,一定要试试看。”老板娘笑着说。

  超大杯芒果让你喝开心

  芒果杯可以说是一款并不少见的街头美食,不过在这里,扎实的用料让口感脱颖而出。凉凉的果汁沙冰,搭配新鲜奶油和加上每天新鲜切的超大芒果。想想看,每一块芒果都有掌心那么大,夹起一整块放进嘴里,瞬间可以感受到什么叫做满足。

  和小臂一样长的薯条

  30cm长的薯条,拿起来比划,就和你的小臂一样长,搭配4种口味蘸料,外脆内软,蘸料浓厚,绝对好吃到停不下来。

  缤纷美食任你选

  除了上述这些美食外,这里最不缺的就是网红美食了。意大利纯手工冰淇淋、可爱你的“蟹将军”、HelloKitty甜甜圈酸奶、整只酱爆大牛蛙……只要你到了这儿,肯定会感叹自己为何不多长几个胃,这样就可以多装些美食回去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