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海外推广丝绸文化 展示杭州的“柔雅美”

2017-11-13 07: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日前,在继曼谷、吉隆坡、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三站活动之后,“丝行天下 最忆杭州”的杭州旅游宣传推广·东南亚之行在杭州收官。一支由文化学者、丝绸专家、媒体人等组成的“丝绸文化推荐团”,向海外朋友生动讲述了杭州丝绸文化。《丝行天下 最忆杭州》城市旅游宣传片,在海外各个国际化大都市市中心户外播出,引来众多海外民众的驻足关注,影响广泛、反响热烈。

  作为“丝行天下、最忆杭州”主题活动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杭州市旅游委员会特地邀请国际丝绸品牌MR(法国)以及杭州万事利(中国)共同设计推出一款主题产品——“最忆是杭州”限量版大方巾。“最忆是杭州”限量版大方巾的打造者,一个来自中国杭州,另一个则来自法国里昂。当独特的东方艺术与西式风格相碰撞,激发出了不一样的创作火花。正如这块大方巾的图案一样,古代“丝绸之路”将中国和欧洲连在了一起,而“一带一路”的合作共赢,使得沿线国家也焕发出新的发展生机。随着“丝行天下 最忆杭州”主题活动的推广,这块方巾以其独特的方式展示杭州的“柔雅美”,杭州丝绸与杭州故事将再次向海外传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