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7第四届全国品质公益峰会在杭举行

2017-11-12 09:3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11月9日至11日,由杭州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民政局主办的2017第四届品质公益峰会在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70余家公益组织的200余名代表齐聚杭州西子湖畔,共同致力于推动各方公益力量的协作与共赢,探讨热点话题,共谋发展大计。

  杭州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拥有194万多名注册志愿者,2.3万个志愿服务组织,日均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3000多人,日均志愿活动数量达2000多个。在杭州,以传播公益理念、营造公益氛围、创新公益项目、打造公益文化、扶持民间公益组织成长的公益伙伴圈不断转型升级,共吸纳公益组织203家。这些数字和成绩的背后,沉淀了杭州公益人的决心和信心,积蓄了杭州公益事业全面发展的磅礴之力。

  在峰会的主旨演讲环节,杭州的“公益热”成为参会嘉宾热议的话题。“1.0版本的公益组织是从无到有的惊喜;2.0版公益组织有着专业性的挑战;3.0版公益组织需要在政府购买服务中建立通道;4.0版公益组织要形成社会组织生态化。”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公益研究中心主任陶传进这样总结;“做好公益,要发展壮大必须要集群,实现产业化,更好优化公益资源,推动分工协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发起人邓飞说,这就需要“共享公益”。

  本届品质公益峰会还以跨界协商、社区治理、机构治理、社会企业、互联网公益五个分论坛为亮点,展开了热烈的分享与探讨。例如,在跨界协商公益分论坛,阿里巴巴集团公益开放平台高级经理郑顺财演讲主题为《天天正能量:阿里巴巴XIN公益的“跨界”实践》;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单励讲述了如何跨界合作帮助唇腭裂儿童康复的真实案例;绿色浙江副会长忻皓则讲述了怎样结合跨界合作推动公众参与治水的经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