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盲人按摩店搭上“互联网+公益”快车

2017-09-14 08: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冰冰 朱银玲

  正在给客人按摩的邹建军,笑言这一天自己就没有停下来过。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冰冰 朱银玲)“成功收款,75元。”“商品核销成功,110元。”张建新的支付宝不断发出声音。

  本该没什么生意的下午4点,张建新的月明盲人推拿店却找不到一个空包间,做全身推拿的有4人,颈肩按摩加拔火罐的有2人,走廊上还有1个客人等着。

  张建新既是技师也是店长,因为视力全盲,他只能在给客人做按摩的间隙,抽空拿过手机,“听”结束按摩的客人去前台付钱或者是核销优惠券。

  “以前做几个钟,还能休息一下,这两天就没停过。”亿佳盲人按摩店开在城北温州路,老板邹建军边敲打客人肩膀,边对记者说,“忙归忙,心里还是开心的。没客人的时候,才急呢。”

  互联网帮盲人按摩店“找客”

  记者了解到,让张建新、邹建军如此幸福地忙碌着,是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搞了个“公益立减”的活动,顾客能买到比平时便宜的按摩推拿券,去线下消费。

  “顾客的优惠是口碑出的,我们拿到的钱一分不少。”邹建军表示,自己也做过优惠,但因为是口头告知,效果并不好,“店在这里,你说来说去,来的还是老面孔。”

  “有互联网就不一样了,好多客人都是通过互联网找来的,最远的来自临平。”邹建军说,“没想到这个‘公益立减’效果这么好,都没空过。”

  “公益立减”究竟是什么活动呢?口碑方面表示,响应阿里95公益周“人人参与公益”的精神,这是口碑为线下特殊商家群体——“盲人按摩店”定制的公益项目。

  简单说,整个9月,市民前往入驻口碑的160多家杭州盲人按摩店,购买商家在口碑平台上的盲人按摩商品券,就能参与“公益立减”。“公益立减”的优惠额度是10~30元,全部由口碑官方公益赞助。

  “互联网+公益”正在兴起

  “杭州好些盲人按摩商家,手法精湛性价比高,很多人却不知道。” 口碑平台泛行业运营专家崔君杰对记者解释说,口碑推出“公益立减”,就是希望更多市民能够了解这些优质的盲人按摩商家。

  口碑平台显示,截至9月13日,已有超过4000杭州市民参与了“公益立减”。同一时间,这些盲人按摩商家的销售额也显著提升了5%~10%。

  “公益不一定是给予,也可以是‘授人以渔’。”崔君杰表示,“公益立减”把有盲人按摩需求的消费者,通过平台的智能推荐,对接给附近有品质的盲人按摩商家。相比单纯的经济捐助,是公益精神更好的体现。

  “受益阿里体系平台模式的优势,类似‘公益立减’的公益活动,如今也能结合技术手段和商业生态了,这是传统公益所难以想象的。”崔君杰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