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电商企业“好帮手”来了 智能仓储机器人项目落户温州

2017-11-11 09:44  来源:温州网 记者 王亮

               

  可灵活旋转、补货拣货,还能移动货架的机器人,你见过吗?记者获悉,温州首个智能仓储机器人项目日前正式入驻瑞安侨贸小镇,经反复调试与试验后,明年“双十一”期间,这些小机器人有望帮助电商企业实现高效、快速而又准确的发货。

  仓储机器人项目由易达江南电商园于去年6月开始筹划设计,该园区位于瑞安江南新区仓储中心。“这个项目由多台移动机器人、可移动货架、拣货盘点工作站等硬件系统组成,以人工智能算法的软件系统为核心,完成上架、拣选、补退货、盘点等流程作业。”易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力告诉记者,别看机器人个子小,但每台能顶升的重量达500公斤,可以将货架的四面均调配到拣货员的跟前,方便拣货员工作,缺乏电力时还能自动归巢充电。

  与传统的人工采拣模式不同,该项目反向操作,实现了“货到人”的智能仓储分拣理念。在所有作业流程中,打包快递的员工无需进入分拣库区内部,只需在工作站等待,系统就会自动指派机器人将目标货架运到工作站,等到员工在系统指导下完成业务后,再将货架送回到分拣库区。据预测,整体运作下来,仓储机器人可为仓储中心节省50%以上人工成本,并实现高达99.9%的订单准确率。

  徐力进一步介绍,目前仓储机器人项目已进入测试运行阶段,主要针对预包装快消品进行拣选测试,预计明年年初,测试品将延伸至鞋包等各类产品。也就是说,明年的“双十一”期间,灵活智能的小机器人们,就有望帮助电商平台迎战快递包裹大战。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