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 上线首月访问量累计近60万次

2017-11-02 08:5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周坚洪 通讯员 房轩中

  9月29日,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成为全国住房租赁市场培育的“先行者”。经过一个月的运行,平台房源挂牌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截至10月30日,累计访问量已达595718次,访问人数53133人,累计挂牌房源37244套,为市民提供了“足不出户”租房子的便捷服务,实现了监管和服务模式大变革。

  今年7月,杭州确定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后,切实把握有利机遇,抓住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契机,积极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不仅将其纳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市29项重点改革任务之一,并且作为杭州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重要内容。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推出了全国首个智慧住房租赁平台,为市民提供了权威、可靠的租房途径。

  据介绍,平台通过实名身份验证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确保中介、房东、租客的身份真实性和操作真实性。同时对挂牌房源实行全方位核验,确保房源的真实性,通过芝麻信用体系,网上支付多通道在线签约等,使得租房变得更加方便、快捷。截至目前,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个人申请挂牌660套,发布求租信息304条。目前,已有不少租客通过平台成功租到了房子,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的上线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带来了便利。

  住房租赁平台的上线不仅让越来越多的租户从中受益,不少中介机构、长租企业也对平台的评价颇高。杭州拎包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华杰认为:“住房租赁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宣传、展示的另一个渠道,提升了企业认知度;一站式服务、在线签约、线上支付等便民服务也为企业提供了方便,节省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住房租赁平台信息真实、透明,用户可通过平台发布求租信息或挂牌房源,还可以了解品牌公寓、公租房项目以及政策法规等相关信息。目前,市民登录住房租赁平台有两种方式:电脑版和移动端。一种是用户登录杭州住保房管局官网(http://www.hzfc.gov.cn/)进入平台,进行房源挂牌或发布求租等操作;一种是手机浏览器(安卓手机)扫描租赁平台网页上的二维码下载“住房租赁”APP。根据住房租赁平台运行计划和安排,近期将推出苹果版及各大应用市场版本,相关支付功能也将逐步开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