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与吉林签订人力资源服务业合作协议 大批成熟技工"空降"

2017-10-24 15:43  来源:宁波日报 

  懂技术、有经验,这样的一线“老师傅”,一直是我市制造业企业渴求的人才,记者昨天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我市牵手吉林市人力社保部门,在向吉林市输出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先进模式、助推“东北振兴”的同时,积极引入成熟技能人才资源,帮助我市企业寻求更多成熟技工的加盟。

  “要对标宁波,以更优质的人力资源配置来实现东北振兴的目标,为两地相关产业人员的流动注入新的活力!”昨天,在考察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调研我市“人才+资本+互联网”等先进人力资源运作模式后,吉林市人力社保部门的有关负责人用“深受裨益”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的要求,昨天,我市和吉林市人社局就建立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合作交流机制签署框架协议。来自市人力社保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拥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912家,上年度营业总收入达226亿元,占全市GDP的2.6%,同比增长81.55%;实现利税约6.43亿元,同比增长168.44%,是全市服务业领域增速最快的行业。而作为老工业基地的吉林,科教实力明显,产业基础雄厚,现代农业发达。近年来,两地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力资源服务业合作对接等方面开展了不少交流活动。

  昨天,在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对接中,记者了解到,两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启动具体合作,吉林预计在2018年向宁波输入5000名至10000名紧缺技工,以满足我市制造业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