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北京马拉松发布大数据 跑得最快的居然是浙江人

2017-10-14 09: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9月17日,2017北京马拉松赛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开跑。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2017北京马拉松报名人数创新高,达到98687人,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马拉松这场大狂欢中来。

  10月13日,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公布了2017北京马拉松完赛数据,从完赛人数、年龄、速度等各方面进行了数据分析。有意思的是,大数据显示2017年北马跑得最快的是浙江人。

  2017北京马拉松一共有29700人通过了起点,最终完赛人数为28365人,完赛率为95.51%。相比2016年,2017北马参赛选手整体水平实现了较大突破,不管是高水平选手完赛人数还是全部选手平均完赛时间,均创下历史最佳纪录。

  跑进3小时,是许多大众选手的一个梦想。2017北马创造了国内单场马拉松赛事破3小时完赛的人数之最,达到了358人。这是目前为止国内第一个单场赛事破3小时人数超过300人大关的马拉松赛。2017北马也是中国选手破3小时人数最多的一届,而且也突破了300名大关。本届赛事破3小时的358人中,中国籍选手达到332人!

  同时,2017年北马在3小时30分以内的完赛高水平运动员人数达到了2917人,比2016年增加了927人,占总完赛人数的10%,这应该是国内马拉松单场赛事之最。

  要说这次跑得最快的省,浙江省的跑友以4小时20分46秒的平均成绩稳居第一。

  而在十二星座中,处女座蝉联第一,继续成为十二星座跑得最快的。

  从年龄来看,2017年北马35-39岁年龄段拿下完赛人数最多这一殊荣,达到5745人,是当之无愧的跑马拉松的第一主力军。

  而要说平均成绩,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55-59岁已经三连冠啦!从2015年到2017年,55-59岁年龄段都是平均成绩最好的。2017北马更是这三年55-59岁年龄段平均完赛中成绩最好的,是4小时23分45秒。

  北马这一大数据公布,让跑友们纷纷感叹——

  @跑友声音:“以后谁敢黑处女座,就出来比赛跑步。”

  @跑友一路向北:“得出两个深刻的结论:一是我严重拖了江西的后腿;二是25岁的我再也不敢小瞧赛道上年纪大的跑友了!”

  @跑友By-Shen:“大数据!一记‘羞羞的铁拳’,拖后腿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