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20家企业成为首批工业消费品“三同”企业

2017-10-09 08:46  来源:中国宁波网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现在,甬城消费者可以在家门口买到与欧美发达国家同质的“宁波制造”工业消费品了。日前,宁波检验检疫局对外发布了我市首批工业消费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企业名单,奥克斯、方太厨具、中银电池、公牛集团、新乐电器等20家企业入围,涵盖家用电器、针织服装、婴童用品、家居、文具、电池等工业消费品。

  据了解,“同线同标同质”(简称“三同”),是指出口企业使用相同管理水平和资源配置的生产线,采用相同的产品质量管理要求,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的产品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今年3月5日,“同线同标同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最近发布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大力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工程,逐步消除国内外市场产品质量差距。

  为助推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宁波检验检疫局牵头推进我市工业消费品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今年前八个月,我市首批20家工业消费品“三同”企业完成国内市场销售额155.7亿元。

  作为今年“质量月”重要活动之一,宁波首批20家工业消费品“三同”企业日前联合发出“同线同标同质”倡议书。奥克斯、方太厨具、中银电池、公牛集团、新乐电器等“三同”企业负责人倡议,消费品“三同”企业应共同维护消费品“三同”品牌,围绕人民群众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向国际标准看齐,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研制具有国际竞争力、附加值高、美誉度好的品牌产品,打响“中国制造”“宁波制造”。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