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昨天迎来游客高峰 全市各地景点游人如织

2017-10-03 10: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昨天上午,游客在绍兴会稽山景区桂花林参加“花好月圆”猜谜活动。

  秋风和煦,桂子飘香。昨天是国庆中秋长假第二天,绍兴各景点景区、古街古巷,到处是熙熙攘攘的游客,挂着各地牌照的车辆纷纷驶入绍兴。绍兴迎来了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一个旅游高峰。

  昨天上午8点不到,鲁迅故里就排起了长长的领票队伍,三味书屋门口、鲁迅纪念馆门口游人如织。鲁迅故里游船码头边,准备乘坐乌篷船的游客也排起了长队。高峰来得早,游客人太多,鲁迅故里把三味书屋入口处调至东入口边,并在鲁迅故里“石库门”处新增了入口处。记者看到,各地游客携亲朋好友,兴高采烈来此游玩,700米长的鲁迅故里步行街人流如一条长龙,来往游客人头簇拥,但秩序井然。南京游客俞玉萍一家三口,一边游览鲁迅故里,一边品味绍兴特产,她和丈夫还不时给儿子讲解鲁迅写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她说,来到绍兴后,感到很亲切,儿子说终于来到鲁迅家做客了。绍兴文化底蕴深,是孩子该来看看的地方。

  绍兴鲁迅纪念馆副馆长周玉儿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长假旅游高峰来得较早,2日鲁迅故里游客量高达3万人次,入园人数在2万人左右。鲁迅故里·沈园景区备受游客青睐。“沈园之夜”很火爆,每夜要演四场,下午5点,游客就开始排长队入园。从数据分析,省内客源占游客的30%,其次是江苏、安徽、上海、河南等地的游客。这显示出绍兴旅游辐射半径增大,高铁沿线城市客源量在不断增加。

  东湖、大禹陵和古城内河乌篷游,在节日里成为“古城”旅游另一大亮点。除了乌篷船“曼音乐”流动舞台、水上社戏、江南采菱等风情外,坐着乌篷看绍兴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柯岩景区昨天游客火爆,3000多车位全部停满,超过2.5万名游客来到柯岩景区看云骨,逛鲁镇,坐画舫,品老酒。

  桂子飘香九天外,揉破黄金万点轻。国庆中秋佳节,正是绍兴赏桂好季节,绍兴大禹陵景区内的200多株百年老桂香飘会稽山下,令人心旷神怡。昨天,万余人游览大禹陵,许多游客赏桂品茗,品味南镇风情。大香林景区一片“香林花雨”,有4000多名游客在此喝桂花茶,吃桂花糕,赏桂花景。

  市旅委主任韩彬翔告诉记者,国庆中秋长假,绍兴周边城市短途出游的人特别多,绍兴旅游第一个高峰提前到来。绍兴饭店、咸亨酒店、大禹开元、开元名都等绍兴各高星级旅游酒店都早已客满。此外,新昌穿岩十九峰飞龙栈道游客量也早就饱和,昨天上午10点,景区就发布消息,请游客错峰前往。今年长假,各地创3A景点的村庄游人也比较多,像新昌东茗乡下岩贝村游客量一天近5000人,显示出绍兴全域旅游的巨大潜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