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跨境电商成为杭州外贸发展新动能

2017-09-29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杭州进出口贸易规模持续扩大,2015年全年,杭州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4132亿元人民币,而今年1-8月杭州进出口交易额就已经达到3307亿元人民币。尤其是2016年,借G20东风,杭州全年进出口贸易增速较上年提高了9.7个百分点。

  在外贸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杭州通过苦练“内功”,牢牢抓住供给侧改革的契机,不断创新外贸模式,形成了以“互联网+外贸”的新形式,实现了全面优进优出,凸显出多方面价值。

  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正成为杭州外贸增长的新动能。以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为例,杭州今年1-6月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4.57亿美元,已经成为杭州外贸稳增长的重要动能。

  “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在B20开幕式致辞中,习近平主席这句对杭州的高度评价,也是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现状的最好总结。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