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7义博会新零售馆吹响集结号 十一大跨境电商平台齐聚

2017-08-24 08:23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施建邦

  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发展,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新经济业态,雨后春笋般冒出的跨境企业大力冲击着传统贸易和制造业工厂,高速发展的跨境电商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提出,跨境电商又打了一针强心剂,吸引了更多的人投入其中。然而,若要在跨境电商业务中赢得客户信赖,获得长足发展,必然要求企业能快速、敏捷、灵活地响应客户需求。面对发展迅猛的跨境电商环境,整合优质供应链成为现代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必要步骤。

  为了让跨境企业在整合过程中不再迷茫,更是为了帮助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由义乌电商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每日商报社、义乌盈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2017·“一带一路”十大跨境电商平台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将于2017中国义乌小商品博览会期间举办(暂定日期2017年10月24日)。

  据悉,本次活动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亚马逊、Wish、速卖通、OTTO、Souq等十家跨境平台、十大跨境电商大卖家、资深专家共同分享跨境经验。

  同时,本次大会将顺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帮助创业者、传统企业了解行业运营、操作模式、未来发展等信息,优化企业转型升级,以促进工厂、品牌经销商、资本与跨境电商卖家之间互惠互信,三方共赢的整体会场氛围为基调,采取现场干货分享、优质货源推介、知名平台与著名资本对接模式,全面分析当前跨境电商发展趋势,整合优势资源,促进电商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会现场将通过产品介绍,解决跨境电商卖家产品诉求、资金需求与人才需求,构造完整生态。在剖析当前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帮助传统贸易商、工厂转型的同时,畅聊电商,邀请国内一流电商资本,解说电商投资之道。

  传统贸易商、传统制造业工厂、跨境电商平台、跨境服务企业、品牌商均可参加本次活动。大会将邀请深圳亚马逊超级大卖家、上海ebay超级大卖家、苏州B2B转型大卖家、义乌wish大卖家代表等跨境行业大咖分享实战技巧,同时邀请网红全程直播,扩大义乌影响力。助力义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留下“义乌制造”,并扎根各大平台,将优质产品供销全球。

  十一大跨境电商平台介绍

  亚马逊:以地球上孕育最多种生物的亚马逊河命名,是美国最大的网络电子商务公司,是网络上最早开始经营电子商务的公司之一。亚马逊成立于1995年,一开始只经营网络的书籍销售业务,如今已成为全球商品品种最多的网上零售商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其名下也包括了Alexa Internet、a9、lab126、和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nternet Movie Database,IMDB)等子公司。亚马逊及其它销售商为客户提供数百万种独特的全新、翻新及二手商品,如图书、影视、音乐和游戏、数码下载、电子和电脑、家居园艺用品、玩具、婴幼儿用品、食品、服饰、鞋类和珠宝、健康和个人护理用品、体育及户外用品、玩具、汽车及工业产品等。

  平台特色:主营欧美高端市场,产品为王,是最以客户为中心的平台。

  适合消费群体: 中高端人群,白领阶层。

  Ebay :Ebay是一个可让全球民众上网买卖物品的线上二手拍卖及购物网站。ebay于1995年9月4日由Pierre Omidyar以Auctionweb的名称创立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人们可以在ebay上出售商品。Ebay的适用商户一般为贸易商、有一定B2C经验的工厂、品牌经销商。

  平台特色:相对公平、专业客服支持;新卖家可以靠拍卖曝光。

  适合消费群体:欧美中低端人群,对二手产品不排斥人群。

  Wish:欧美的手机购物App,拥有超过10万的消费者。在Wish购物,你能够买到很多有趣的东西,并且还能从你喜欢的商家和品牌拿到特别的优惠和礼物。Wish是一个纯粹的在线市场,卖家自己负责发货。

  平台特色:针对移动端买家,能够根据客户的兴趣推送产品。

  适合消费群体:适用商户一般为贸易商、工厂转型B2C、品牌经销商。

  JOLLYCHIC(执御):JOLLYCHIC是目前中国跨境移动电商的领军企业,其依托互联网创新,利用大数据助力中国制造升级,力求将中国品牌与设计产品输送到全球消费市场。JOLLYCHIC以构建出海移动新生态,引领全球多区域移动电商发展为愿景和全球消费者一起分享时尚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全球化“你身边的时尚生活”平台。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践行者,浙江执御产品销往全球超过175个国家和地区,旗下的购物APP JollyChic已经成为了中东地区知名度最高,综合排名第一的移动端电商,覆盖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用户已超过二千万人。

  平台特色:拥有强大的智能化、信息化综合技术服务系统,深谙本地化运营之道;拥有超过10年电商平台运营和超过20年线下品牌操作经验的资深团队,在美国硅谷成立研发团队、在约旦建立呼叫中心、在沙特建立综合运营中心。

  适合消费群体:沙特、中东等中端消费群体。

  Cdiscount:成立于1998年,2011年被电商先驱Casino集团收购,成为法国本土最大也是绝对重量级的综合类电商网站。Cdiscount经营的产品类目多至21种,例如,日常生活用品、食品、电子产品、家电、婴幼儿用品、箱包、玩具、家居等。Cdiscount以价格优势,产品品类丰富以及充满创新的客户服务成为最让当地人民信任的电商平台。在哥伦比亚、科特迪瓦、厄瓜多尔、泰国、越南、塞内加尔、巴西、喀麦隆、巴拿马等国家也有分站。

  平台特色:Cdiscount拥有自身海外仓 (FBC) ,并且FBC在支持Cdiscount的订单派送同时,也支持其他平台(Amazon,Fnac,PriceMinister等)的订单派送;自然流量高,基本不需要引流推广不需要促销刷单就能拥有大量流量;Cdiscount提供多语言账户管理。

  适合消费群体:法国本土,以及哥伦比亚、科特迪瓦、厄瓜多尔、泰国、越南等国家消费者。

  速卖通:正式上线于2010年4月,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被广大卖家称为“国际版淘宝”。全球速卖通面向海外买家,通过支付宝国际账户进行担保交易,并使用国际快递发货。是全球第三大英文在线购物网站。速卖通的适用商户一般为垂直类贸易商、工厂转型B2C、传统批发商。

  平台特色:全中文操作界面;免费刊登大部分品类;没有起始刊登期限;容错性相对较高。

  适合消费群体:俄罗斯、中东等中低端人群。

  Kilimall:Kilimall是一个在非洲本土成长起来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2014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诞生,目前已在中国上海、深圳、长沙设有办公室。自2014年诞生,Kilimall就很好地融入了非洲基因和当地特色,它不仅具备了全球供应链和国际支付,还拥有了非洲本土品牌营销、本土仓储物流、本土售后客服等运作团队和服务体系。

  平台特色:见效最快,快速开店,即时成交,竞争宽松,订单有保障;成本更省,足不出户,省略中间环节,节省差旅和时间;风险最低,货物更安全,收款有保障,服务全程跟踪。

  适合消费群体:非洲地区消费者。

  Shopee:东南亚及台湾最大的移动社交电商平台。母公司Sea成立于2009年,是目前东南亚及台湾地区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旗下Shopee是东南亚及台湾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年化GMV超过30亿美金。目前覆盖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印度尼西亚、台湾、越南、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同时在中国香港和深圳地区设立办公室。

  平台特色:不收取佣金费用,提供免费配送;为卖家提供小语种客服和支付保障等解决方案,卖家可通过一个平台触达台湾、新加坡、 马来西亚、印尼、泰国等市场。

  适合消费群体:东南亚及台湾地区消费者。

  Souq:Souq.com是中东最成功的电商平台,被称为“中东亚马逊”,今年4月亚马逊以6.5亿美金收购Souq。该平台由叙利亚人Ronaldo Mouchawar创建于2006年,总部设立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目前,亚马逊和eBay在中东的部署较弱,Souq.com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其创始人是土生土长的中东人,深谙阿拉伯文化和消费者习性,将西方的电商模式嫁接到中东并进行了本地化改造。Souq 在中东拥有 600 万用户,网站每月的独立访问量超过1000万。

  平台特色:建设了自己的物流体系 QExpress 和支付系统 PayFort。平台流量巨大,每月会吸引超过23万的访客,同时souq.com平台在阿拉伯区地区拥有最多的卖家和类目数量,所有的市场基础设施已经完成了本土化。

  适合消费群体:阿拉伯区地区和中东消费者。

  Bol:Bol.com是比荷卢地区(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最大的电商平台。它拥有650万的活跃用户,平均每天的访问量超过100万。Bol.com是荷兰领先的书籍、玩具和电子产品电商零售商,超越了亚马逊。Bol通过GTIN码进行商品匹配,所以如果你有GTIN码,就无需你自己翻译listing,Bol会帮你完成翻译。Bol不收取月费,只收佣金。

  平台特色:Bol.com拥有物流服务,在荷兰有庞大的配送网络;Bol.com负责处理所有支付,能限制金融风险;佣金按品类分,比例固定。

  适合消费群体: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消费者。

  中非桥:中非桥跨境贸易服务平台由杭州中非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6年创立。是一个基于国际互联网,且面向中非企业跨境贸易及服务的推送支持平台。平台本着“精品、精英、精准”的经营方针,以F2B、B2B为主要经营模式,为中非企业的商品销售、商品采购以及贸易服务提供支持,并以网上展贸、海外营销中心和终端本地推送线上线下并举之方式,帮助中国“质造”企业实现商品成功行销非洲的愿景。

  平台特色:打造中非跨境贸易服务商联盟,构建中非跨境贸易服务生态圈。

  适合消费群体:中非企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