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构建绿色金融模式

2017-09-23 09:2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吴攀峰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作者 吴攀峰)今年以来,湖州银监分局紧紧抓住“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等有利契机,以“一提、二扩、三强化”为抓手,在绿色金融专营机制建设、内部流程再造、服务模式创新等多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截至6月底,全市银行业绿色信贷余额566.44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18.6%,比年初提升了2.25个百分比。

  在湖州银监分局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华夏银行湖州分行成立绿色金融领导小组,积极探索构建绿色金融发展有效途径和方式,促进绿色金融在全行理念、机制、体系、产品等全方位推进。截至目前,绿色金融贷款余额59.9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53%,较年初新增7.2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