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普惠金融全新升级

2017-09-15 09:1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蒋国芳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作者 蒋国芳)2017年上半年,湖州银监分局围绕“一四三”工作要求,着力调整优化普惠金融服务结构、服务内涵和增长质量,推动普惠金融向智慧普惠、绿色普惠、和谐普惠方向转变。截至6月末,普惠信贷投放结构明显优化,其中银行业支持“返乡下乡”群体贷款26.57亿元,同比增长35.91%,绿色小微信贷余额同比增长12.69%,农业产业链贷款余额8.81亿元,同比增长30.35%。

  农发行湖州市分行认真落实监管要求,以打造“普惠金融升级版”为抓手,坚持把防控风险放在首位,聚焦重点,积极推动业务创新。该行开辟办贷“绿色通道”,率先开展“支农转贷款业务”试点,签署了全国系统首笔支农转贷款授信协议,授信额度5000万元。截至7月末,5000万元信贷资金已投放到位,共支持家庭农户、家庭作坊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150余户。

  据悉,农发行湖州市分行该笔转贷款执行利率为人行基准利率下浮15%,主要用于支持农户、家庭作坊等新型经营主体以及小微企业主粮食生产、规模化经营、农产品加工、农业科技等资金需求,在破解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上迈开了可喜的一步。下阶段,该行将进一步落实湖州银监分局各项活动要求和监管政策,紧密结合湖州市“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总结试点成功经验,加速转型发展,完善支农转贷款发展模式,探索全市推广的有效路径,拓宽支农领域,加大支农力度,切实提升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湖州“三农”经济发展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