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征迁"铁军"无私付出 湖州市城中村改造演绎"加速度"

2017-09-15 16:10  来源:湖州日报 

  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新区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建国村(南窑湾、木桥头) 161户征迁户于9月7日中午12时启动签约,半天时间就签约89户,签约率达到55%;德清县下渚湖街道4个签约日内全面完成105户农户签约工作,国有水域回收面积达2427亩,100%完成目标任务;长兴县画溪街道8月28日拆迁小组正式进场谈判,一周完成签约24户,签约率31.5%……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顺利完成后,我市全力转段城中村改造攻坚,向着完成城中村征迁及综合整治225个、 3.88万户的年度目标全力冲刺。

  从市攻坚“清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在前期深入开展评估丈量、情况排摸、政策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各县区和核心片组目前正加快推进签约、拆除工作,不断加强房源保障、资金保障和稳定保障,城中村改造攻坚专项行动平稳有序推进。截至9月13日,全市累计签约17077户、拆除14310户。

  以公开显公信,以公正促征迁,是赢得群众支持的重要前提。作为城中村改造先行启动示范村,湖州开发区杨家埠街道施家门村共有253户农户。在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人口界定标准,对所有农户家庭人员进行逐一排摸,对照方案逐户安置,对有争议农户坚持集体商议,做到了安置无一差错,同时对评估结果、拆迁协议、补偿款发放等情况全程公示,每份拆迁协议除了评估金额、政策性奖励和安置面积外,签约组无任何裁量权。自8月14日启动签约以来,已完成签约229户,签约率90.5%,办理房票115户,总计125套。城中村改造攻坚“加速度”的背后,是征迁“铁军”的无私付出。所有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抢时间、抓进度,不分昼夜、轮番上门、走村入户奋战在一线。征迁过程中,攻坚人员把亲情服务同样放到了重要位置,主动拉近与征迁户的距离。“在古稀之年我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愿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有生之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前几天,吴兴区八里店镇陆家坝村79岁的村民陆惠泉兴冲冲赶到签约地点,拿出写好的入党申请书,请中心城区第四片组市派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递交给村党支部,并劝导在场的儿子、儿媳妇当场签下动迁协议。他原本对城中村改造工作不理解、不支持,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不懈努力,老人多年的心结终被打开,提前搬空了老房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