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多证合一” 打通信息孤岛

2017-09-12 09: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临风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近日,杭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线上“多证合一系统”,将原本受理公章刻制、大学生创业企业认定等17个事项备案的部门,全部纳入系统,实现后台数据共享,打破9部门间的信息孤岛,使“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处处长傅晓红告诉记者:“多证合一系统”,不是将几个部门纳入一个办事平台的简单物理整合,而是通过线上流程再造,后台数据共享,真正实现了用数据跑代替百姓跑。新系统运行后,大学生创业企业认定等17个备案项目可以直接在线上申请“多证合一”,涉及公安、人力社保等9个部门的数据都打通了。

  与“多证合一系统”相配套,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借鉴淘宝的客服模式,推出“网上咨询应答系统”,昵称“小杭”。“‘小杭’可提供可视化的‘店小二’式服务,部分难以描述的界面,可通过系统截图一键实现 。”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招商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