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瑞安30个快递网点被查封

2017-09-12 08: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缪眎眎

  图为查封现场。杨冰杰 摄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子芳 通讯员 缪眎眎)实名收寄、开箱验视早已成为快递业的行规。而有些快递点为了方便快捷,没有落实开箱验视、实名收寄等制度,这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有关规定的。

  近日,温州瑞安市的申通、圆通两家快递公司的30个网点就因此而被查封,并分别被处以10万至50万元的罚款。

  8月28日,温州市邮政管理局与温州市公安局基础支队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县市区各个快递企业分支机构进行暗访检查。29日下午,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对瑞安市申通、圆通快递所属的50多家分支机构进行地毯式检查。

  经过全面排查,发现23个申通快递网点中有11家没有实名收寄、开箱验视,35个圆通快递网点中有6个没有落实这一制度,共有17家分支网点存在违法收寄问题。工作专班人员对违法证据及时提取固定,并于9月4日移交市邮政管理局进行处理。

  9月5日,温州市邮政管理局对瑞安市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申通)、瑞安市瑞圆速递服务有限公司(圆通)两家企业以违反《反恐法》第八十五条之规定予以立案查处,并对圆通的6家网点及申通的全部24个点(包括一家法人企业)进行查封整顿。另外根据《反恐法》有关规定,对上述两家公司分别处以10万元至50万元的罚款。

  温州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潘毅说,针对快递业的乱象,邮政管理部门有多个法律条文可以监管,此举也是为了规范快递行业的运行。同时,市民在寄送快递包裹时,也要自觉出示证件实名登记,并配合工作人员开箱验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