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金融科技独角兽企业21家杭州占3家

2017-09-12 08:2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徐歆婷

  科技对金融行业的影响是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的,如以前大家都要排队去银行办理的存取款业务,现在通过网银很方便就能操作,其中的技术含量不计其数。如何把新技术进一步应用于金融业,可能需要深入的探讨。日前,杭州举办了2017中国FinTech大会暨中国FinTech领军企业颁奖盛典,来自科技金融领域的大咖分享了他们对于新技术与金融相结合的观点。

  “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学习、生物特征识别、深度学习等技术,银行正在打开新的增长空间。”作为一家转型成功的资本机构,苏宁金融研究院主任孙扬从垂直领域出发,讲述银行的发展如何离不开技术。他表示,正是基于技术的发展,科技金融行业有了更多可能性。比如通过风控安全技术,金融交易将更加安全更加高频,这是金融行业最重要的关键点;通过生物特征识别,可以极大程度上提升用户体验,在办理账户、网银开通、打印流水等方面通过机器自动化执行。目前,以苏宁金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技术为例,其生物特征识别率达到99.7%以上,可以快速完成账户高级实名认证。

  对互联网金融项目而言,除了大家都非常重视的大数据风控模型外,同花顺执行总裁吴强则着重介绍了他们目前为提高用户体验而研发的一款智能投顾产品,这个产品是专门垂直于金融领域的“智能小助手”。前端的语音、文字输入,专业词汇语意识别,人工智能学习等几个要素是这款产品的技术所在,当用户要找基本面较好的股票时,机器就会为用户推荐股票,并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由长城战略咨询和功虎社区联合编写的《2017中国FinTech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未来在这个产业中,将会有明显的技术驱动趋势,如平台衍生将继续主导FinTech发展,技术型创业者群体将会异军突起;人工智能、区块链成为最新技术热点,未来FinTech产业将会由数据竞争转为“数据+技术”的竞争等等。同时,报告也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的FinTech独角兽企业共计21家,总估值达1443.1亿美元,已经成为仅次于电子商务的第二大独角兽爆发点。杭州有三家FinTech独角兽企业,包括蚂蚁金服、微贷网、51信用卡。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科技部现代服务产业联盟、中国FinTech百人会、中国首席技术官联盟联合主办,杭州市移动互联网技术学会、长城战略咨询、浙江省金融科技协会、浙江省大数据科技协会、杭州市人工智能学会承办,功虎社区和金智塔战略主办,每日商报·杭商全国理事会特别支持。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