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机场口岸内宾馆酒店 迎来一场全面排查

2017-09-12 08:39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赵玉婉 记者 张恩

  国庆长假临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酒店宾馆即将迎来客运高峰,这些酒店里的床品及时更换了吗?茶具的大肠菌群超标吗?

  近日,针对国内多家五星级酒店被曝光存在未彻底更换床品、未彻底清洁马桶圈、漱口杯等问题,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组织专业卫生监督人员,对机场范围内所有酒店宾馆开展专项检查。结果发现一家新启用酒店存在全麦吐司、霸王南瓜等预包装食品过期问题,监管人员现场对过期食品进行销毁处理,并对该酒店提出整改要求。

  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首先对机场范围内宾馆酒店进行梳理,随后派遣专业人员,携带ATP荧光仪等专业检测工具,分组开展突击检查。监督人员采用随机抽查客房,查阅床品送洗合同及记录,检查消毒间内的消毒设备及药剂,使用随身携带的仪器检测茶杯等用具的ATP数据等方法,对机场范围星级酒店及候机楼内胶囊宾馆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一家星级酒店待售的一份全麦吐司已过期四天,随后对该酒店货架所有预包装食品进行彻底检查,又发现一袋霸王南瓜、两盒自制小甜品过期。监管人员现场要求酒店工作人员对过期食品进行销毁处理,并对该酒店提出整改要求。

  下一步,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公用品消毒情况、卫生操作规范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卫生知识宣贯,重点抓好床品收发送洗、消毒间杯具消毒、空调通风系统检测等几个关键环节,确保机场口岸卫生安全。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旅游高峰,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如果市民发现机场范围内餐饮、公共场所存在卫生问题,可拨打0571-81100385进行投诉举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