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古镇品民俗农家摘鲜果 端午小长假周边游闹猛

2016-06-11 07: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潘丽

  浙江日报讯当传统节日遇到小长假,浙江各大旅游目的地纷纷推出各类应时应景的旅游产品,游人信步玩耍之余,更收获一番文化熏陶。

  粽叶、糯米、馅儿、绳线。6月10日上午,桐乡乌村景区的村头茶室里,几名游客聚在一起包粽子。“端午节我们希望还原传统习俗,让游客放松之外,亲身体验传统文化。”乌村的首席礼宾官介绍,除了包粽子以外,画端午主题农民画、制作香囊、钓龙虾等,都是景区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刚上的新项目,深受游客喜爱。

  不只是乌村,临水之隔的乌镇西栅景区里,民宿门前挂起了桃枝、艾草,临街小店里一双双虎头鞋整齐地摆放着。各大旅游网站统计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近半数游客选择了周边游。其中表现抢眼的是,浙江的古镇为传统习俗裹上“新装”后,迎来客流高峰:杭州塘栖古镇的商户们,摆出了一个个饱满的“塘栖粽”;绍兴安昌古镇,实景再现“屈原巡街”、乘“龙舟”、画“龙身”、用雄黄写“王”字等端午节习俗;宁波慈城古镇的“庆端午”系列活动从立夏延续到立秋,小朋友可与家人一起体验喝草药茶、编打端午结、描虎保平安等十几项民俗活动。

  除了民俗主题,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还有不少新现象:随着气温升高,各地采摘游和亲水游迎来旺季。

  长兴和平镇城山沟,已到了桃子成熟的时节。趁着假期,江西人吴先生带着妻儿在这片桃园里玩得不亦乐乎。当地工作人员介绍,端午小长假期间,前来采桃子的游客特别多,散客每天有一两千人,采摘三四千斤桃子。

  从6月6日开始,中国(安吉)首届“玩水节”正式启幕,拉开了近4个月的亲水旅游。从端午小长假各大景区表现来看,安吉乐翻天水上乐园、横店梦幻谷、朱家尖等的亲水、海滨度假产品热度持续上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