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春节长假嘉兴旅游收的红包有点厚

2016-02-15 09:43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钟晓燕 沈宇

  #!time!#记者从市旅游委员会了解到,春节长假嘉兴景区人财两旺,全市共接待游客246.3万人次,同比增长20.77%;实现旅游总收入22.56亿元,同比增长23.92%。

  来“嘉”过江南年

  自驾自助游超九成

  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全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齐头并进,收入增幅高于人次增幅。纳入监测的12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3.5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268.6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5.13%和25.26%。

  核心景区稳中有升。乌镇景区接待游客42.2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530.5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7%和16.88%。西塘景区接待游客39.3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26.3万元,同比增长15.48%和23.39%。开放式景区也人气爆棚,东湖景区接待游客20.81万人次,同比增长131.22%。

  一个重要指标是,春节七天全市过夜游客65.64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8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8.08%和18.33%,自驾自助游超过九成。

  江南年味成为嘉兴景区的“最强吸引力”。春节期间,全市各景区景点举办文化庙会、民俗节会、游园灯会等活动,打造多彩嘉兴文化品牌,讲好嘉兴精彩故事。乌镇景区水灯会、长街宴、打年糕等特色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台湾200多人的大型团队首次到乌镇过年。西塘景区用祭灶、看社戏、水乡婚礼等传统习俗展示江南年味。南湖景区的船游、船菜产品备受青睐。月河历史街区的剪纸、吹糖人、“金猴闹春”等表演也给人们带来猴年的喜悦。此外新春祈福也成为热点,精严寺、福严寺、石佛寺等推出的“进福香、系福带、许福愿”现场氛围喜庆火热。各项贺年活动,让市民和外地游客体验到与众不同的嘉兴年味。

  体验游拼“走心”

  “网游”军团已成主力

  年前,乌镇—石门省级旅游度假区获批设立,湘家荡湖滨创4A景区成功,一批景区升A,江南乌村、南关厢等一批新景点开业,我市掀起了旅游的供给侧改革。温泉旅游开始发力,春节期间,大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1.5万元,出现翻倍式增长势头;清池温泉每天有近百辆自驾车前来,客人以上海、杭州等地游客为主。

  设计更多“走心”的活动让游客参与其中,是时下休闲体验游的市场新特点。盐官景区推出“住酒店+逛景区”一条龙产品受青睐,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3.6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64.3万元,同比增长215.64%和90.35%。九龙山度假区凭借成熟的配套设施,酒店一房难求。平湖、海盐等地推出“年味旅行”、“乡村过大年”、品尝农家“土味儿”等乡村旅游项目也热热闹闹。

  春节期间,全市大多数景区、饭店实现网络预订,通过网络购票的游客数已占到总数的70%以上。月河街区、西塘等景区内的不少店铺开通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功能,为游客提供更多优惠让利;乌镇景区利用车辆自动分析系统,方便地进行计时收费,快速统计停车场的车位情况,方便游客停车选择。为缓解客流拥堵情况,各大景区还加入淘宝“码上游景区绿色通道”,游客不用排队,扫码即可购买门票,并有专属通道进入景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