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到北京不到30分钟?“高速飞行列车”有什么来头

2017-09-08 08:44  来源:综合自杭州旅游发布、央视财经、中国质量报等 

  目前,杭州到北京的高铁,最快用时约5小时!杭州到北京的飞机,飞行时间约2小时30分钟左右!

  你有没有想过,从杭州到北京只要30分钟,甚至更短?!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我国首次公布了即将开始研制的“高速飞行列车”,未来它的最高时速将达到每小时4000公里,比目前高铁运行的最高速度还高十倍。

  4000km的时速什么概念?目前民航客机时速大约为800-900km。

  与现有民航客机相比,“高速飞行列车”速度提升了5倍!与传统高铁相比,速度提升了10倍!

  高速飞行列车是利用低真空环境和超声速外形减小空气阻力,通过磁悬浮减小摩擦阻力,实现超声速运行的运输系统,最大速度可达到4000公里/小时,如果乘坐这样的交通工具,北京到上海只需不到20分钟,北京直达杭州不到半小时。

  中国航天科工相关负责人还透露,高速飞行列车工程项目实施注重发挥各方面优势建立国家队,联合了国内外20多家科研机构,成立了国内首个国际性高速飞行列车产业联盟,目前团队拥有相关领域的200多项专利。

  高速飞行列车效果图

  中国航天科工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飞行列车不仅仅拉近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同时其具有不受天气条件影响,不消耗化石能源,可与城市地铁无缝接驳等诸多优点,是未来交通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制高点。

  想想是不是就觉得很吃惊?如果开通的话,杭州人到全国各地岂不是一眨眼的功夫?

  不过说到底,这还是未来科技。但是!你知道中国的高铁有多牛吗?接下来一个测试惊呆你!

  前一段时间,一位外国人拍摄了一段在中国高铁上立硬币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海内外网友的热议,在长达9分钟的视频里,列车飞速行驶,硬币始终屹立不倒。

  看了中国高铁的硬币测试,日本朋友也想在日本高铁上试一试!那么问题来了:谁更强?

  看看国外人是怎么评价的:

  ——London Crusader:中国无疑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具有活力的国家。那里每天都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真令人惊叹!

  ——Kenttheclark:中国确实不像日本那样,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但中国最令人敬佩的,是他们发展的速度!

  ——Sam Jennings:他们的火车站台真是太干净了,看着真清爽!sc5252在日本,从东京到福冈,1069公里要5小时,票价是中国的三倍多。可见国内的票价还是可以的啊

  ——Camille Saint-Saëns:谢谢楼主告诉我们中国正在以怎样的速度赶超我们…

  ——Granskare:干脆让中国人帮美国人修高铁吧,因为中国人似乎更清楚该干什么…

  此外本月还有一件重磅消息全球最快高铁9月21日中国开跑!北京到上海只需4个半小时!

  特大喜讯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7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

  350公里/小时的“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后,我国将正式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

  在高铁领域中国已实现两个“世界之最”

  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

  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在不久的将来,待高速飞行列车建成之时,只要半小时就能到北京中午想吃正宗北京烤鸭?没问题,走起~ 光是想想就觉得很兴奋!你们觉得呢?为中国高铁点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