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首台高速公路智能收费机8月中旬亮相沪杭甬萧山收费站

2017-08-01 07:1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童馨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谢妤婕

  昨天,记者从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管理处了解到,全国首台高速公路智能自动收费机安装在萧山收费站,这款机器目前还处于安装调试阶段,预计本月中旬前后能投入使用。

  它到底有多智能?沪杭甬杭州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智能自动收费机,就像一个人的机械手臂,可以上下左右调节,充当着人收费的角色。

  当司机驶入车道时,摄像头开始工作,抓拍下一张照片,这台自动收费机就开始工作,能推测出司机、车辆的高度,机械手臂,能调节到司机的位置,往上最高抬升60厘米,往外延伸最多25厘米。

  当车停稳后,这时机械手会自动伸出至最佳位置,司机只要根据提示放入通行卡并自助缴费便可顺利通过。

  目前,收费机支持支付宝、带闪付功能的银联卡两种付费方式,司机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二维码,或者拿出银联卡,放在指定位置,就可以完成扣费。同样,如果是安装ETC的用户,CPU卡放在读卡器上,就可以完成扣费。

  在这里提醒一下,这条智能收费通道,地面已划出虚线,司机可以按照地面虚线行驶,在机器右侧有显示屏会实时显示操作方法和缴费金额,方便初次使用的司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