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球4万员工齐聚,马云的节目还是谜

2017-09-07 08: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4块6m*22m大的巨型喷绘,由阿里巴巴全球6万员工笑脸组成。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9月8日,本周五晚上,阿里又要搞事!

  今年是阿里成立十八周年,阿里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召开2017集团年会。据说,几乎所有海外员工都要回杭州,近4万人要齐聚在黄龙体育中心。

  目前阿里巴巴有6万多名员工,到现场参加年会的员工是抽签抽中的。之所以抽签,是因为杭州只有黄龙体育中心有这么大的场地,而黄龙放不下6万人……这大概算得上杭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公司年会了。

  届时,马云会表演什么节目?有什么大牌明星到场?年会有多壮观?前几天,阿里透露了一些数据,惊呆吃瓜群众。昨天,本报记者又从阿里方面了解了更多细节,提前揭秘给你看。

  “多国部队”后勤保障惊人

  马云表演节目是一大亮点

  阿里这次参加年会的近4万名员工中,包括来自21个国家的800多位外籍员工。据不完全统计,这批“多国部队”的后勤准备涉及:航班100多班次,涵盖全球几十家航空公司;高铁32班次,其中8班是在不影响原有铁路营运的前提下,申请增开的专列(不含员工个人订票); 大巴约需1700车次,其中杭州市内大巴400余辆;住宿需求超100家酒店,平均每天超7000多间房间,范围从余杭延伸到萧山;6.7万件T恤,12万瓶矿泉水……现场演职人员超2000人(绝大部分都是阿里员工);工作人员超2000人。

  昨天,记者看到,年会的舞台已经搭建得差不多了,黑灰元素走的是酷炫风。4块6m*22m大的巨型喷绘,挂在黄龙体育中心门口。这四组喷绘分别是由阿里巴巴全球6万员工笑脸组成,分别呈现出“亲”、“hello world”以及阿里巴巴LOGO等字样。

  阿里员工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据透露,整场晚会,员工节目就有18个。会有明星吗?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阿里巴巴的“首席年会官”表示:“明星嘛……我能说的就是:如果有,他们的作品应该是曾陪伴阿里和阿里人走过不同时期,给我们也给别人以力量,无论之前的18年,还是未来。”不过,阿里既有阿里影业,又有阿里音乐,大文娱板块中请个明星,那也是分分钟的事儿吧?

  昨天开始,所有的演员都开始了连续两天的联排,第一天不带妆,第二天带妆。这其中,就包括马云。

  唱过摇滚、演过小品、秀过魔术,这一次,马云又会送给他的员工们什么惊喜?这位“首席年会官”表示:“我也很想知道啊!”不过,按照马云的套路,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敲定具体节目的。据说,这一次依旧有几个节目待选,从他前几次的表演来看,魔术可能是必备元素哦。

  4万只采用物联网技术的手环

  组成3万平方米无线大屏

  年会上,阿里为每个来现场参加年会的高管、员工、家属准备了福袋。福袋中有吃的,有用的,还有水和各种气氛用品。年会的最后有超级大奖。“会让人很羡慕的。”“首席年会官”神秘表示。

  现场每人都会配发一只IOT手环——这4万只手环采用阿里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技术实时精准控制,每个手环都独立接收和执行命令,并达到毫秒级精度的响应量级;

  现场每人戴着手环作为全场的一个像素点,将一起组成一张超过3万平方米、世界上最大的无线大屏。年会将自动采集播放音乐的音频强度,将其进行转换,结合颜色变化,形成动图呈现到4万只手环上,达到即时播放即时转换效果。4万名阿里员工现场将无感接入办公网络,体感和在阿里西溪园区中一样。届时,偌大的黄龙体育中心内,每台手机可顺畅地现场发送小视频、弹幕等互动。

  此前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阿里的年会是黄龙承接过的最文明的晚会,现场几乎没有垃圾。这一次,除去少量面向家属和来宾的纸质票外,阿里员工将使用34000张电子票。年会当天,数千名阿里员工将步行前往黄龙体育中心;其它员工统一大巴或公共交通,并尽可能错峰;现场阿里员工的数万只加油包,均用全棉材质,可循环利用;人手一只可降解垃圾袋,离场前清理好周边环境。在年会前后几天,现场还会加派数百位工作人员,以保证场内干净环保。

  为了尽量少打扰杭州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减轻酒店压力,不少阿里员工主动共享出自己的住所,邀请外地来杭的同学年会期间入住。阿里部分高管也纷纷加入。此前我们就曾报道过,高晓松混在其中“求收留”。不过,截至目前“矮大紧”还没配对成功,五十几套房源中,有20套找到了“另一半”,其中包括数位外籍员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