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球阿里人周五回杭开年会 马云节目表演暂时保密

2017-09-05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9月8日晚上,阿里巴巴集团将在黄龙体育中心召开一场史无前例的18周年年会,来自全球各地的数万名员工将齐聚杭州,其中包括来自21个国家的800多位外籍员工。近4万名抽到参会名额的员工可以在现场一起High,还有2万多名员工只能选择看直播。

  毫无疑问,这将是目前杭州企业年会史上规模最盛大的一次。据不完全统计,这批“多国部队”的后勤准备涉及:航班100多班次,涵盖全球几十家航空公司;高铁35班次,其中有14班是在不影响原有铁路营运的前提下,申请的增开专列(不含员工个人订票);大巴约需1700车次,其中杭州市内大巴400余辆;住宿需求超100家酒店,平均每天超7000个房间,范围从余杭延伸到萧山;6.7万件T恤;12万瓶矿泉水……

  数万名员工齐聚杭州,如此声势浩大的年会,如何尽可能不影响杭州百姓的生活?记者了解到,环保成为本次年会的关键词之一。在门票方面,除去少量面向家属和来宾的必要的纸质票外,阿里员工全部使用34000张电子票;在出行方面,数千名阿里员工将步行前往黄龙体育中心,其他员工统一乘坐大巴或公共交通工具,并尽可能错峰;在现场清洁方面,阿里员工的数万只加油包,均用全棉材质,可循环利用,同时人手一只可降解垃圾袋,离场前清理好周边环境。而此前阿里员工发起了邀请外地同事到自己家“共享住”, 迄今已有几十位阿里人找到了他们在杭州的“另一半”,其中包括数位外籍员工。

  当然作为一家科技感十足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年会在黑科技应用方面也堪称彻底。据了解,年会现场每人都会配发一支IOT手环——这40000只手环采用阿里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技术实时精准控制,每个手环都独立接收和执行命令,并达到毫秒级精度的响应量级。现场每人带着手环作为全场的一个像素点,共同协作形成动态大图,届时现场数万人将一起组成一张超过30000平方米的世界上最大的无线大屏。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马云会表演什么节目,暂时保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