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深化以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合作 打造共生发展模式

2017-08-26 11: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25日召开战略合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阿里巴巴集团经过18年的发展,今天已经成为中国具有标志意义的企业,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面向未来,希望阿里巴巴集团扎根浙江、服务实业、勇立创新潮头,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深化以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合作,打造共谋共生共赢发展的新模式,为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梁黎明主持会议。

  袁家军指出,浙江作为阿里巴巴的根,阿里的土壤,阿里的家园,阿里的发展和浙江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近年来,双方战略合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为深化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说,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征程,阿里巴巴集团也迈入了新的更高层次发展阶段。面对这样的大背景,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双方深化全面合作,契合度很高,机遇非常好。省政府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进入到以科技创新为先导的新阶段。

  袁家军强调,省政府与阿里巴巴深化合作总的思路:一是更全面,从电商合作为主扩大到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服务等领域的全面创新合作,从线上为主向线上线下并重转变。二是更深度,围绕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从互帮互助式的工作协作,向打造共谋共赢共生的发展共同体转变。三是更务实,合作内容要清单化、项目化,突出重点,明确项目主体、内容及时间节点,强谋划、强执行,说到做到、务求实效。

  袁家军强调,要重点围绕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等重大战略举措深化合作。大湾区的核心是杭州湾经济区,突出做强、做特色的文章,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发展的大产业集群,并具有现代城市形态和公共服务功能,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花园是引领全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双方在这方面合作空间很大,要深度谋划、搞好合作。要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充分发挥阿里巴巴的国际化优势和市场主体作用,共同推进之江实验室建设,打造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开放型、枢纽型创新基地。要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在“互联网+政务”上深化合作。要积极推进全省企业上云用云,为企业提供转型升级的增值服务。要推进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建设,促进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加快发展新零售。

  马云说,浙江是阿里的家乡,浙江强,则阿里强;浙江好,则阿里好。阿里将按照“普惠共享、可持续发展、健康快乐”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浙江政府上云、企业上云、服务上云,加快推进以现代支付、现代物流、云计算等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为打造全国最好的创业创新和营商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陶朝坡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