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老人赶海途中走丢 警民联手帮助寻回

2017-09-06 15:05  来源:中国台州网 林利军 项玲玲

  “我妈早上出门,现在人不见了。”9月2日上午8时许,三门县公安局浦坝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的求助电话,称其60多岁母亲于当天清晨5时许和两名同村老人去赶小海,结果途中不见了。

  据陈某介绍,清晨5时许,母亲章某和同村人去赶小海,中途去上厕所,两名同伴以为她能跟上,就一直往前走。大概过了5分多钟,同伴不见章某赶来,便返回寻找,仍不见章某身影。担心其出事,两位老人匆匆返回村告诉章某家人,其家人立即组织人员展开寻找无果后,便打电话向派出所求助。

  民警赶到章某失踪地点,发现周边都是养殖塘,面积大且水深危险,于是组织章某家人及养殖塘人员分头对养殖塘、退潮后水沟及草丛展开地毯式搜寻,并大声呼喊章某名字,在附近寻找1个多小时后,仍无所获。民警猜测章某对周围环境不熟,可能迷路了,决定扩大搜索范围。随后,民警沿防护坝继续搜寻。中午12时,民警在一处养殖塘发现了正在歇脚的章某,而此处距离章某“失踪”位置约有5公里。

  原来,章某对周边环境不熟悉,在追同伴途中走错了方向,走累了准备休息一下,等攒足力气再回家。

  警方提醒,上了年纪的赶海村民,结伴出门赶海要互相照顾,赶海中不要去往淤泥地带,以免被陷进去危及生命。同时要算好潮水,要在涨潮前有足够时间返回岸上,防止意外发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