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停车场半夜起火5车被毁 纵火者竟然是个流浪汉

2017-08-28 08: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陈明 沈张黎

  纵火者在停车场指认。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陈明 沈张黎)凌晨2点多,停车场突然起火,汽车烧起来了!这事情发生在8月26日凌晨2时27分,起火的停车场位于滨江区闻涛路与火炬大道交叉口。

  杭州滨江高新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跟消防队共同努力将火扑灭。

  灭完火一看,共有5辆车遭到不同程度毁坏,2辆雪佛兰、1辆大众、1辆福克斯、1辆斯柯达。其中有3辆差不多烧毁了,总共损失近50万元。

  警方根据监控截获嫌疑人,原来是个流浪汉

  是什么原因导致5辆车同时着火?哪一辆是先烧起来的?高新派出所的黄警官开始了走访调查。

  停车场没有监控,很难发现线索。

  黄警官没有气馁,观察了周围,发现附近有个大厦,楼顶上有高空监控。调取那个监控一看,果然有发现。

  就在车辆着火前一两分钟,一个小白点出现在停车场里面又离开!

  放大以后一看:是个很模糊的男子身影——白衣服,大晚上的还戴着白帽子。

  这个人是骑自行车离开的。半夜里沿着钱塘江边,闻涛路上的人本来就很少,黄警官就沿着监控一路追了下去。

  根据侦查得到的线索,就在当天晚上23时许,黄警官在复兴立交桥下靠北的小河边将他截获。

  这人是个流浪汉,姓余,53岁,目前无业、无固定住处、无固定收入。

  嫌疑人有前科,声称不开心就放了火

  经过连夜审查,余某承认了自己放火的犯罪事实。

  他说,当天他心里不开心。路过停车场的时候一看那么多车子停着,看见停车场有很多辆车,这个停车场离居民楼比较远又没有人,他居然决定烧一辆车。

  他发现其中一辆车的油箱盖没盖严实,于是捡了个泡沫条,用打火机点燃后,往油箱里一扔,离开了现场。

  你说这人怎么这么坏呢?警察一查,此人前科累累:盗窃、诈骗、强奸……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发时间是星期六的凌晨,从当天早晨开始,高新派出所的警察就一个个寻找车主,因为好几位车主之前登记的手机号都已经停机,警方忙了一天才找到两位。

  其中一位车主来派出所做了报案笔录。他说,那辆车已经停了半个多月没去看过了,没想到祸从天降。

  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高新派出所告诉记者,剩下3位车主都找齐了,但是还有一位表示正在国外旅游,只能回国以后再来派出所报案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