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破百亿元

2017-09-05 10:26  来源:国际商报 

  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自2013年11月27日试运行以来,业务量突飞猛进,据宁波海关统计,截至8月31日15时,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5281万单,进口额成功突破100亿元大关,占全市跨境进口总额的79.3%。从0到100亿,短短四年不到时间,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交出了一张亮丽的成绩单。“跨境电商规模的迅猛增长,得益于海关等监管部门对跨境电商产业的大力引导与支持。”宁波保税区跨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推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工作,宁波海关不断创新监管服务举措,实施“集中查验、分散仓储、多点放行”监管模式,依托跨境电商总署统一版、宁波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通关辅助系统,实现监管全程信息化,既使商品有可追溯性,又有效提升了电商运作效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额突破1亿元、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分别用时10个月、18个月、32个月、45个月。”宁波保税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3年多来,来自全国各地(包含港澳台地区)的2471万名消费者通过跨境平台进行了商品购买,其中长三角地区消费者占消费者总数的一半以上。

  近年来,宁波海关深入走访一线电商企业和仓储企业,加大调研力度,积极指导试点企业扩大升级仓储物流,宁波保税区跨境仓储模式由原先单一的公共仓运作拓展为“公共仓+自营仓”模式,全区跨境仓库面积已达35万平方米,引进了菜鸟网络、嘉里大通、百世物流、顺丰速运、海航云商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打造现代化跨境仓储物流基地。

  宁波保税区是国家跨境电子商务首批试点园区,如今,这里已成为全球龙头电商平台亚马逊、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好市多以及阿里巴巴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蜜芽等一批国内外电商巨头重要跨境基地,同时培育了正正电商、淘淘羊等新三板挂牌本土电商企业。截止目前,全区获批入驻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已达520余家,大项目、大企业纷至沓来,互联网经济与港口经济深度融合,产业规模效应日趋凸显。“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是国际贸易发展的新模式,是国际贸易发展方式演变的大方向。试点以来,宁波保税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跨境电商与保税功能相结合,积极探索‘互联网+外贸’模式创新,以跨境电商发展带动外贸转型,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通过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环境,打造省市跨境贸易主平台。”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严荣杰表示,预计到2018年,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年进口额将超过15亿美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