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两小区电梯加装方案过审 最快9月中旬动工

2017-09-04 09: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房轩中

  图中加圈处为柳浪阁小区1幢3单元加装电梯所在位置。

  浙江在线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房轩中)日前,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发布消息,明确上城区、江干区两区为加装电梯先行试点。对于试点区,市、区两级财政每台电梯补助20万元。

  现在,加装电梯的试点又有了新进展。在试点城区上城区,刚刚召开了加装电梯联审会议,审议通过了柳浪阁、新民村的加装电梯项目方案。预计最快9月中旬,就有一处试点项目将正式开工。

  钱报记者了解到,加装电梯联审会上通过的两个加装电梯项目分别为柳浪阁小区1幢3单元和新民村小区2幢1单元。两个小区都位于杭州市吴山广场景区内,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杭州的老旧小区,老人集中,加装电梯的愿望也尤为迫切。

  针对小区房屋老旧,加装电梯要涉及到规划间距、管线迁移、井道设计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两小区的方案都因地制宜。其中,新民村采用加装电梯与原结构相对独立、柔性连接等措施,减少加装电梯对原有建筑物的影响。同时,两小区根据不同的地质条件,采取不同的电梯井道基础设计,尽可能降低噪音、通风、采光影响。

  柳浪阁1幢3单元共七层,一层两户,共14户居民。在加装电梯上,柳浪阁1幢3单元有自己的先天优势。比如一楼以下设有车库作为垫高层,钱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库高度达2米多,因而提高了整体楼层高度,所以一楼住户也存在安装电梯以便上下楼的需求。而楼道外墙原本有一处凹陷,电梯加装在这个位置,并不会特别突出外墙,对采光影响较小。

  目前柳浪阁小区1幢3单元加装电梯的费用分摊也明确了。楼道居民自筹,一二层住户能乘坐电梯,不过不用出钱,楼层高的住户多分担一些。3楼每户2万元,4楼每户4万元,5楼5.5万元,6楼6万元,7楼6.5万元。至于每台电梯政府将补贴的20万元,加装电梯的发起人董师傅说,目前的打算是用于电梯加装后的后续维保和电费开支上。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