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2017年杭州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启动

2017-09-01 09:1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吴静

  近日,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2017年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开始了。凡在杭州注册或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研发投入占比符合国家认定标准的企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只限市属高校或科研院所)均可申报。网上填报受理时间截至9月25日;书面填报受理时间截至9月30日,逾期不再补报。

  申请项目必须在杭州市范围内组织实施,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科技和产业政策,有利于提高重点产业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技术重大创新。属于企业的申请项目,其研发总投入应在1000万以上;属于事业单位的申请项目,其项目申请资助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同时,申报企业应建有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且该项目已有授权或受理发明专利1件以上,除非企业已获得1000万元以上的风投。

  值得一提的是,同一申请法人单位(除市属高校、科研院所外)或同一项目负责人承担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尚未结题验收的,不予申请新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同一项目已获得其他市级以上财政资助的不予重复资助。企业在知识产权、环保、金融、生产安全等方面列入信用黑名单者不能申报,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列入省、市科技部门信用黑名单者不能申报。

  根据《杭州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市场导向类项目单个项目按不超过该项目研发投入的15%资助,市级财政资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市)给予配套支持;事业单位承担的项目单个项目研发投入由市财政全额资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据了解,市科委在公开征集市重大选题需求基础上,经区、县(市)科技局推荐、组织选题论证,结合专家意见编制了2017年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申报课题59个,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课题28个,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及电池管理技术课题3个,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和高端特种装备课题11个,新材料课题4个,生物与新医药课题4个,医疗仪器设备课题5个,节能环保技术课题4个。

  详情可登录杭州科技政务网(http://www.hzst.gov.cn)进入“杭州市财政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或者书面报送至市科委项目受理办公室(杭州市惠兴路2号,杭州科技大厦603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