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7名电动车驾驶人因无证驾驶载多人被行政拘留

2017-08-29 16:37  来源:中国台州网 柳祥宝

  “师傅,骑电动车不能带12岁以上的人,要注意安全文明骑车。”8月22日上午10时,在路桥区金清镇白剑线黄琅区域的一个路口,市交警局直属三大队金清交警中队中队长杨栋栋拦下了一辆载人的电动自行车,并给车主递上了《致全市电动车主的一封信》。

  这段时间来,由市公安局印发的《致全市老年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致全市电动车主的一封信》《致全市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正陆续送到市民手中。

  小微车辆交通事故高发

  8月21日下午4时50分许,湖南籍伍某甲驾驶电动自行车带着同村老乡伍某乙,途经温岭市泽国镇泽国大道金施村红绿灯时,因操作不当,车辆速度较快,不小心撞上隔离带护栏,护栏当即断成两段。

  一段长约1.2米、宽约10厘米的护栏,刺穿了伍某甲的前胸,整个人动弹不得,只能靠一只手斜撑着地面。

  很快,伍某甲被紧急送往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经医护人员和破拆消防队员1个多小时的努力,刺穿伤者前胸的护栏被顺利取出。目前,伍某甲已转到ICU治疗,后续还要渡过感染难关。

  以电动车为代表的小微车辆,自身防护条件差,车速快,加之车主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随意横穿道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是交通事故的高发群体。

  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上半年,全市因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事故死亡578人,仅今年6月份,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死亡高达31人。电动车已经成为处处流动的安全隐患,整治势在必行。

  47人被行政拘留

  8月16日,温岭锦屏大道肖村路口,一辆满载4人的电动车被温岭市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拦下,驾驶员曾某前面站着一个昏昏欲睡的小孩,后座还挤着两个成年人。

  经鉴定,曾某驾驶的电动车属于轻便二轮摩托车类型,已属于机动车范畴,而其本人没有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曾某被警方行政拘留7日。这也是温岭首次对违规载人超标电动车驾驶员实行拘留。

  8月22日,三门交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执勤交警在三门县城环城路、首府广场、亭旁大道红绿灯等路段,对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燃油助力车、机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对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的进行拆除收缴,对电动车其他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7名电动车驾驶员因无证驾驶被三门公安处以不同天数的行政拘留。

  截至8月23日,全市共有47名电动车驾驶人因无证驾驶载多人(3人及以上)被警方行政拘留。下阶段,各地交警部门将继续以高压严管态势进行整治,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