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企业家韦杰宁波签售 他说创业要特别专注这两点

2017-08-29 09:04  来源:中国宁波网 

  韦杰

  签售现场

  “中国最难爬的山是哪座山?是你心里那座山。因为它没有路,所有的路都得自己去闯。”

  “如果西游记团队一定要减少一个人,减谁?毫无疑问,肯定是唐僧。每一个人都生来有自己的人生终点,不跟着唐僧,你也能走到你的终点……”

  “一个人的格局最终来源于他的积累,唯一提高我们积累的方法就是穿越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 ……

  这些幽默又不失内涵的话语出自企业家韦杰之口,回答的是其新书《仿佛》的读者关于人生的疑问。26日晚,参加了《仿佛》读者见面会的来宾,不约而同地把他们在现场的所见所闻转发到朋友圈。一夜之间,越来越多的宁波人被韦杰这番精彩的解答吸引,《仿佛》也一下子成了书界的新星。

  希望和更多人

  分享工作与生活的方法论

  当晚,坐落于宁波1844艺术生活中心的上海三联书店·筑蹊生活,因为韦杰的到来,增添了一份独特的吸引力。距离韦杰《仿佛》读者见面会还有半个多小时,捧着《仿佛》一书的读者已经坐满了书店内的小剧场。等待的时间里,大家一边看着书,一边相互交流书中的内容。当韦杰现身活动现场,场内顿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其实,写这本书的出发点很简单,我希望自己公司的人能够比较一致地去看待同一个问题,所以经常会给自己的团队写邮件,聊聊究竟应该怎么来看待人生和看待工作。慢慢的积累之后,就想出一本书,希望在公司内部有一个一致的表达和一致的沟通。后来想着如果能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些比较准确或者比较简单的方法论,也是有意义的事儿,于是《仿佛》便发行了。”见面会一开始,韦杰首先分享了关于《仿佛》的点点滴滴。

  韦杰认为,人们95%以上的时间是恍恍惚惚的,都没有能够把自己的起点和终点连得那么明确。

  “比如说你今天来三联书店,不管是坐地铁还是坐公交来,你在上车的时候,知道终点是三联书店,但是我绝对相信你在坐车的那个阶段里面,脑子里没有那么清晰地一直在想着三联书店。你在坐车的中途可能会发呆,可能会因为车上的一些情况或窗外的景色而有别的一些感受。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这样恍恍惚惚的时候让自己多一点点成功的概率和成功的目的,可能我们就会收获和别人不太一样的人生。”这种成功的方法论,韦杰就把它写在了《仿佛》这本书里。在他看来,成功的关键是要做到形神合一,要让思想和身体达成一个高度的统一。他透露,《仿佛》只讲了思想,还没讲身体,所以第二本书,他想分享一些具体外在的路径和方法。

  继续尝试跨界

  将为《仿佛》一书主题曲作词

  在互动环节,面对读者的提问,韦杰的回答幽默简洁,现场不时发出笑声。

  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80后的韦杰带领“金诚”从无到有,8年内实现上市目标,成为纵横全球、横跨领域的现代化城市发展集团,对于准备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年轻人来说,最想聊的自然绕不开“创业”这个话题。韦杰建议,创业要追求更加品质化和差异化的内容。“如果你读过《仿佛》的话,你就会找到那个品质内容跟差异化该如何实现了。”他笑着说道。

  一位读者好奇地问,除了企业家身份之外,韦杰还有很多跨界的动作,也都很成功,比如《美人鱼》《西游伏妖篇》等高票房电影的出品人,现在又出了一本书,接下来,是不是就会写剧本或拍电影,跨界其他的领域?

  “我正在为《仿佛》这本书写歌呢,这几天已经在写词了。我希望把《仿佛》通过文艺演出这种方式,围绕金诚在做的事情,推到各个地方去。”韦杰的回答,引得现场读者发出阵阵赞叹。看来,韦杰又要多一个词作家的身份,而《仿佛》这本书的主题曲也令人期待。

  见面会后,韦杰为《仿佛》进行了现场签售。继上海、宁波两站之后,韦杰《仿佛》读者见面会杭州站,将于31日下午在杭州市滨江区星光大道步行街4号楼的钟书阁举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