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迪拜温商点赞家乡办事效率 刷屏海外温州人微信朋友圈

2017-08-28 14:37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8月24日,记者以《三件事跑三部门没想到一天就搞定》为题,刊发了阿联酋温州商会副会长袁晓克登门谈亲历的报道。最近几天,此报道在在外温商等群体里引起了强烈反响。

  百姓网友热议:

  改革红利惠及

  8月18日,袁晓克顺利地在一天之内办完了此行回国需要办理的三件要紧事,办事效率之高大大出乎他的预料。连连称赞家乡办事环境变化之大的同时,袁晓克还不忘来到温都编辑部,讲述他的这番经历,借此赞扬相关办事部门。

  正值我市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时期,该报道的刊出,在我市社会各界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网友“星晴”说:“改革的红利真正惠及老百姓,希望有关部门再接再厉。”网友“映蕊流年”说:“有时候请假办事不容易,能在计划时间里办妥所有事,的确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温商感言:

  回归脚步越发坚定

  袁晓克透露,原本他打算等回到迪拜后,再把家乡的变化告诉在外的老乡们。岂料,8月24日上午,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张俊毅就打来越洋电话说,他在迪拜已通过网络渠道得知了这一消息。

  张俊毅说,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尽的印,这是过去跑部门办审批经常碰到的“待遇”。而当前,我市不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实实在在落到实处,惠及每一位温州人,也包括他们这些身在海外的温州人。他认为,这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温州的有力举措,是服务民生的郑重承诺,海外温州人会把这件事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这充分证明了家乡的生活环境和投资环境,正在不断改善和优化,在海外打拼的温籍侨胞有信心和决心抱团回国发展。

  身在阿联酋、马来西亚、乌克兰等地的温商纷纷给温都发来感言,表达对家乡营商环境新变化的欣喜之情。

  马来西亚浙江华人华侨总会会长朱卫东说,温州“最多跑一次”的落实推进,为海外侨胞在许多方面带来了便利,如房地产手续的快捷办理、护照更换的提速等,使侨胞们感到温暖温馨,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感情,使他们更愿意多做些回报家乡的事。这项工作如能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将给温州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软环境,让海外侨胞对家乡的未来更是信心满满。

  常年在外的乌克兰中国商会名誉会长林建清说,昨天他的微信朋友圈被这则报道刷屏了。随着家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营商惠民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未来温商回归的脚步将变得越发坚定和自信,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将不再是梦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