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阿姨去非洲看动物大迁徙 车子太颠腰椎骨折

2017-08-21 10:49  来源:腾讯客户端 

  前不久,浙江省中医院骨科季卫锋副主任医师接到了一个来自非洲的求助电话:一位63岁的杭州阿姨,在非洲旅游时腰椎意外骨折,想回来找季医生做手术。

  阿姨姓施,半个多月前,她跟着旅行团一起出发,到了肯尼亚大草原。车开得很快,大草原上有很多坑坑洼洼的地方,突然间,车子猛地一颠,施阿姨觉得整个人差点飞了出去,幸亏系着安全带。尽管如此,她的腰还是伤到了,有疼痛感。

  随后,同行的人将她送到当地医院,经检查,确诊为两节腰椎压缩性骨折。当地医生建议保守治疗。

  由于语言不通,再加上当地医院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施阿姨有点担心,于是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远在杭州的季卫锋医生。

  通过电话和视频,季医生认为施阿姨可以做微创手术,判断施阿姨的身体情况,可坚持到回杭手术。

  第二天,施阿姨就安排了回国的机票。三天后,飞机到达上海浦东机场,120救护车将施阿姨转送到了省中医院。季卫锋医生为施阿姨做了微创手术。

  “中老年女性到了围绝经期以后,骨质流失加快,容易引起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后骨头被压扁,导致身高萎缩,发生骨折的几率也大增。”季卫锋医生提醒,围绝经期的女性要及时监测自己的骨质健康状况,到医院进行骨密度测试。如果发现有骨质疏松的趋势,则建议平时不要做剧烈运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