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前七月完成投资20亿元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建设加快推进

2017-08-20 09:3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程 孙吉晶 通讯员 江赛帆

  前七个月,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三成。源源不断的有效投资成为区域发展的强劲动力,助力产城融合提速推进。

  今年,新区有24项重点工程,其中新建11项,续建13项,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另有预备类项目7项和重大前期项目8项,任务重、时间紧。眼下,各级部门正结合“大脚板走一些、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的机遇,攻坚克难合力协作,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不久前,新区管委会联合宁海茶院乡组成的专项攻坚小分队,顶着烈日连续入户走访村民,完成1200多亩的征地任务,为吉利热成型轻量化车身以及宁波模具产业园二期等重大项目推进提供了条件。

  前七个月,新区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5.3亿元,是有效投资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其中,宁海智能汽车小镇VR体验馆已对外试营业,成为周边地区暑期亲子游、科普游的重要目的地。此外,宁波南部滨海新区科技研发园、胡陈东达地块小区、宁海智能汽车小镇信息化基础设施系统等一批项目即将竣工或验收交付;毛屿港综合治理工程一期、滨江商住区、特色小镇商业街、下洋涂通航大道等一批在建续建项目大都已完成建设进度目标,正在加快推进。

  平台建设提速,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紧随其后。目前,新区共有在建产业项目6个,完成产业投资4.2亿元。其中,知豆电动汽车总装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正在加快建设,下半年将实现试生产;奇亿金属年产23万吨超薄精密合金材料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结构施工,预计年底第一条生产线可实现试生产。年产10万人份抗蛇毒血清项目、多普勒尾气检测系统项目均进展顺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