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世界首家互联网法院落户杭州 杜前被任命为杭州互联网法院院长

2017-08-20 08:50  来源:杭州网 

  8月16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决定:任命杜前为杭州互联网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章浩、王江桥为杭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潘晓、沙丽、黄忻为杭州互联网法院审判员。

  6月26日,中央深改组正式审议通过《关于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决定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这意味着中国乃至世界首家互联网法院落户杭州,也意味着杭州将为维护网络安全、化解涉网纠纷、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等方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新诞生的互联网法院都显得很前卫:将涉及互联网的案件从现有审判体系中剥离出来,专门审理、研判涉网案件,推进互联网治理的法制化、规范化;以互联网手段帮助法院审理案件,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等手段开庭审判,大大节约成本,促进司法在线化、网络化改革。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