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杨村桥 “假日学校”里留守儿童好快乐

2017-08-18 09: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万云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每年还没放暑假我就开始期待,期待着杭师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早点来……”12岁的仇剑,父母都在江苏种草莓,他常年跟着姑父生活,是典型的留守儿童。在“假日学校”,支教老师的关怀让他倍感温暖。

  “我想告诉他们:春风十里不如盛夏的你,希望每年都能见到你们! ”已经是第4次参加活动的姜洲雨一脸兴奋地说。

  由建德市杨村桥镇、杨村桥小学和九三学社杭州市委、杭州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暑期“假日学校”,是8月9日正式开班的,镇内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计148人参加了活动。

  “假日学校”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周,但课程形式和内容却异常丰富。杭州师范大学支教大学生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将他们分成六个年级,每个年级都有专属于自己的周课程表,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地理、历史等文化课,音乐、美术、体育、书法、手工和阅读指导等艺术课,还有每天一节的情感教育课,旨在增强学生积极的情感体验。

  “太神奇了!这个球居然飞起来了!”……在杨村桥小学“风雨球场”上,学生们摆弄着科普仪器,个个露出喜悦、新奇的表情。8月16日,杨村桥镇“百千万”结对单位杭州市科协、杭州低碳科技馆的“流动科技馆”走进了杨村桥春泥计划“假日学校”。

  “流动科技馆”的科学展品有神秘磁力、尖端放电、静电乒乓、窥视无穷、声驻波等30余件,内容涉及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科学表演、科普影视等,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体验、感悟、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

  “如果有个陌生人给你100元钱叫你给他带路,你们会怎么做?”在安全教育课上,检察官李丹用身边的例子,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讲安全知识。建德市人民检察院也是杨村桥春泥计划“假日学校”的合作单位,他们给孩子们带来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让孩子学法、知法、懂法,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