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整合旅游资源 南塘老街迎来象山开渔集市

2017-08-19 09:3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实习生 钱佳欣 通讯员 肖芸芸

象山鱼拓制作吸引了大家目光。(沈孙晖 摄)

  精彩的景区文艺表演,美味的地域特色小吃,丰富的全域旅游套餐,“跨界融合”在穿越百年的古老街市中!昨晚,“象山开渔之旅走进宁波”活动在海曙南塘老街隆重举行。

  昨晚的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舞台区,象山各大景区纷纷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大量游客。象山影视城带来的民间绝技《吹破天》博得掌声如潮,石浦渔港古城的说唱节目《海鲜十六碗》更让游客听得“馋涎欲滴”……现场还抽出了30名幸运游客,分别获得象山鱼拓、海鲜大礼包、茅洋民宿住宿券等奖品。

  舞台下设立的开渔集市区,引得众多市民前来“赶集”。现场制作打鱼丸、茅洋萝卜团、爵溪小笼包等地域特色小吃,让大家体验了“舌尖上的象山味道”;一条新鲜的海鲈鱼涂色后“跃然纸上”,变成一幅栩栩如生的鱼拓画,让游客啧啧称奇。在集市的全域旅游线路产品特卖会上,影视城、松兰山、石浦渔港古城等5大景区组团“吆喝”,进行旅游直通车现场报名和各景区门票、开渔之旅等特卖。市民俞晶贞7月刚和朋友去象山影视城、中国渔村游玩,这次又拿了一大叠象山旅游资料,“现在半岛旅游业态丰富,接待能力优秀,我还会再去!”

  据悉,此次活动由象山县人民政府、宁波市旅游局主办,宁波国际旅游交流中心、象山县旅委承办。现场还举行了贝尔生存训练营落户象山、千人亲子挑战赛以及味道象山之寻找妈妈的味道美味体验团招募等活动。

  象山拥有优良的滨海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俗传统文化,去年入选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后,旅游业更是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全国旅游产业“大鳄”纷纷抢滩半岛旅游资源。今年,中国海影城、半边山旅游度假区等大项目开始营运;投资150亿元和200亿元的生态旅游智能岛、大目湾绿色体育竞技小镇等“航母”级旅游综合项目纷纷落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