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好心人”带陌生女逛西湖 混熟后骗手机偷行李

2017-08-11 09:22  来源:腾讯客户端 

  6月25日下午,杭州祥符派出所接到事主小王(化名)的求助,称自己遇上了一个“好心人”,这个好心人不仅给人生地不熟的自己指路,还带着自己去购物,但一眨眼的功夫,“好心人”和自己的行李箱都不翼而飞了!

  长相忠厚的“好心人”

  带着她一起去西湖

  事情要从当天上午说起,事主小王从城站出来,想乘坐去上海的汽车。可她是第一次来杭州,人生地不熟的他只好求助路人。这时,一个身着黑色工装服、皮肤黝黑、身挎黑色皮包、面相忠厚的男子张某(化名)也出现在了同一出站口。

  小王以为碰上了保安,就上前求助。张某听了他的遭遇后,声称自己认路,就带着小王来到汽车北站。两人在北站立交桥下,却怎么也等不来汽车,于是张某便让小王先把行李寄存在北站这边,实在不行就明天离开。小王同意后,两人便来到北站旁的小店内寄存行李,小店老板称寄存行李要凭身份证,张某便用自己的身份证将挎包与小王的行李箱一块儿寄存在小店内。

  寄存完行李箱后,张某说:“反正也没事,不如我们去西湖边逛逛吧。”可能是看张某不像骗子,又没有问自己借钱,还将包与自己的行李箱一块儿寄存,小王对张某的戒备心顿时放低了。

  两人同乘出租车去往西湖的路上时,小王都用手机听着歌,这时,“好心人”张某表示自己也爱听歌,能不能把手机借他一起听。小王看兴趣相投,便放心大胆地将自己的苹果4S手机和苹果7手机都借给了张某。

  后来,张某带领小王来到了龙翔桥,爱购物是女孩子的天性,正当小王兴致勃勃在假发店看假发之际,这位“好心人”借口去“上厕所”,再也没回来……

  “好心人”原来是骗子

  顺走了手机和行李

  原来,嫌疑人张某先以热心群众的身份出现,骗取小王的信任。又设法用自己的身份证,将自己的挎包与小王的行李箱一起寄存,进一步减轻小王的戒心。之后,张某假意好心带她游览杭州,获得与她长时间同行的机会,

  在一起同行时,张某用爱听歌的借口,把小王的两部手机据为己有。之后张某用购物分散了小王的注意力,趁她不备偷偷溜走,乘坐地铁原路返回,用自己的身份证将小王寄存在北站的行李箱与自己的挎包一并取走。

  等小王醒悟的时候,为时已晚,不仅手机不见了,急匆匆赶回北站后,行李箱也被“好心人”带走了!

  杭州祥符派出所开展调查,会同拱墅分局刑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在这里,警察蜀黍不得不提醒大家一句,出门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不要随意轻信他人。杭州是一个温暖的城市,热心的好心人有很多,但是犯罪分子也会利用这样的“好心”实施犯罪行为,所以一定要擦亮眼睛,一旦遇上向你索要贵重财物的“好心人”,一定得多留个心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