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没事就好! 1122名浙江团队游客确认安全

2017-08-10 10: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晨 郑剑瑾 尹维纳 汪子芳 见习记者 邵晨婵

  潘小珍发出的朋友圈

  右图: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晨 郑剑瑾 尹维纳 汪子芳 见习记者 邵晨婵)昨天上午10点20分,钱报记者从浙江省旅游局得到最新消息,截至8月9日上午11点,身处九寨沟的1122名浙江团队游客均已联系上,并确认全部平安。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旅行社和当地部门正在加紧引导游客撤出震区。另外,由于目前震区余震不断,为了保证游客安全,涉及九寨沟一线的产品暂停组团,具体时效期尚未决定,可以关注官方信息发布。

  记者也获悉,一名随父母自由行的10岁温州女孩及一名宋城九寨千古情景区的实习员工,在这次地震中不幸罹难。

  浙江游客

  大多接受妥善安排准备回程

  得悉九寨沟地震灾情消息后,杭州市旅委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市及区、县(市)两级旅游部门加强值班,及时掌握地震灾区杭州团队游客的安全情况,同时要求各旅行社,取消近期赴地震灾区的旅游团队出行计划。据报告,截至目前,全市741家旅行社中,共有16家旅行社的544名游客在九寨沟地震灾区,旅行社均与游客取得联系,目前人员全部安全。

  钱报记者向多个旅行社打听。浙江省中青旅朱小军表示,中青旅目前没有团队在景区,有一些自由行客人在茂县,因为交通问题滞留,但已联系上并确保游客平安。省中旅市场处负责人朱瑾表示,该社目前没有团队在灾区。由于当下道路状况尚不明了,各家旅行社表示会实时关注受困游客的情况。

  钱报记者还从杭州一旅行社了解到,有两名杭州籍散客当天在川主寺附近,地震发生后及时联系并确认了安全,目前正在安排返回杭州。据了解,当前,浙江游客虽惊魂未定,但大多已接受妥善安排,准备踏上回程。

  10岁温州女孩罹难

  一名温州老师至今失联

  地震中一位遇难者是温州籍的10周岁女孩小翁,另有一名徒步穿越九寨沟的温州女子潘小珍至今失联。

  小姑娘姓翁,生于2007年5月,祖籍温州泰顺,目前一家人落户在温州瓯海区。小翁的父母在四川省自贡市经商,从事广告生意,女儿跟随父母亲在当地读书。今年10周岁的小翁刚读完小学四年级,在亲友的眼里,小翁性格活泼,弹得一手好钢琴,父母做生意忙碌时也很会照顾自己。

  趁着暑假,父亲约了些朋友,带着小翁来九寨沟避暑旅游,同行的有六七个人。地震发生时,小翁他们正在景区吃饭,孩子吃饭很快,当时她走出餐馆和小朋友在围墙边嬉闹,突然一阵地动山摇,四周一片漆黑。被发现时,小女孩已被埋在坍塌的围墙之下。

  四川省温州商会文泰商会会长王延东介绍,事发后,小翁的家人悲痛欲绝,8月9日下午,他们准备车辆将小翁的遗体送回自贡市。

  8月9日下午,还有一条“寻找潘小珍”的消息刷爆温州人的朋友圈:“温州女驴友潘小珍(网名开心)一个人从七藏沟穿越到九寨沟,在长海划着小皮划艇进入九寨沟,8月8日晚上八点三十几分上岸,四十来分钟后就发生了地震。目前手机关机,一直无法联系,根据时间推算,她现被困在九寨沟长海和五彩池一带,求助各位帮助寻找。祈祷小珍平安无恙!”

  潘小珍的丈夫叶先生介绍,潘小珍今年50岁,是瓯海区的一名中学老师,是个资深驴友,每年寒暑假都会出去旅游。很多在川温商也通过网络在寻找潘小珍,但截至发稿时间,还没有潘小珍的信息。

  宋城一名实习员工

  在地震中不幸遇难

  昨日早晨,宋城演艺九寨千古情景区发出公告,在“九寨沟地震中,有一名景区实习员工不幸罹难,公司向其家人表示沉重的哀悼!”

  公告中称,其控股子公司阿坝州九寨千古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九寨沟县藏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所在地距震中较近,目前剧院主体建筑稳固,但景区内部分景观建筑受损。因此,九寨千古情景区自8月9日起暂停开放,《九寨千古情》、《藏谜》暂时停演。

  昨日,钱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杭州宋城工作人员。他们表示正在积极对接九寨千古景区:“因为通讯中断,细节还没法了解。”当被问及实习生遇难消息时,对方表示,现在因为联络困难,具体细节不太清楚。

  另外,景区也发布声明:8月8日地震发生当晚,观看20:30-21:30场演出的游客,可办理退票;其他已经购买停演期间门票的旅客,请留好票办理退票,在电商渠道买票的旅客可在购买原渠道全额退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